无障碍说明

央视:丁俊晖整场发挥稳定 奥沙利文败给了自己

央视:丁俊晖整场发挥稳定 奥沙利文败给了自己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丁俊晖赢了,世锦赛1/4决赛,丁俊晖通过三个阶段的比拼最终以13-10赢下了“苦主”奥沙利文,在第三阶段尚未开始之前,丁俊晖通过两个阶段的努力带着领先4局的优势转入了最后关头。第三阶段,比赛开局火箭奥沙利文虽有反扑,但丁俊晖最终还是顶住了压力笑到了最后。央视在解说这场比赛时点出,丁俊晖保持了这场比赛的稳定,奥沙利文输在找不到能激发他个人激情的G点。

火箭和丁俊晖的对局是难得一见的对决,就像羽毛球界的“林李大战”一般,充满了爱恨情仇。前两阶段的16局大战,中国丁在第一阶段的开局就打了几杆好球,帮助他隐蔽掉了球迷担心的慢热,之后火箭不敢服输,奋起直追在第一阶段结束将比分追至4-4平。随后,在26日凌晨的第二阶段八局对决中,丁俊晖继续状态神勇,打出了多杆好球,并在第二段结束,让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了领先4局的大好局面。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上9点半,比赛来到了决胜的第三阶段较量,前两局丁俊晖上手手感不是很好,被火箭以68-43的拼抢拿下,央视解说嘉宾徐鑫建指出,虽然两人的第十七局打的不太好看,但在局面上打的是相当胶着,可见两人的实力势均力敌。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先后奉献多杆斯诺克,互相刁难。第十八局丁俊晖防守刷到粉球出现失误,丁俊晖表情上看明显有些懊悔,轻轻捏了一下自己的鼻子,但这一局奥沙利文倒是再次展现火箭时刻,快速单杆97完成一局零封。

但央视两位嘉宾在解说中一致认为,能燃起火箭激情的G点尚未出现,且两位解说还顺便提到,和奥沙利文对阵的对手关键不是看对手打的有多好,很多年时候看奥沙利文的表现是否足够激情,足够专一。就近两年而言,奥沙利文一直处在半游离状态,他的比赛你最担心的是突然短路,现在很容易在某一个阶段没了动力。

果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奥沙利文突然自己也出现一杆低级失误,有些懊恼,丁俊晖笑纳大礼包,将优势继续扩大到3局。第二十局,奥沙利文在抓住开局丁俊晖的一杆防守失误,打出了足以让观众尖叫的146,中间还顺便借机调戏了一回观众。

然而,剧情再一次在奥沙利文的行进失误中发生了反转,第二十一局火箭开局长台又现悠闲低级失误,丁俊晖则在两级面前表现沉稳,丝毫不手软。再次让比分保持着三局优势拿到局点。两位嘉宾叹息,斯诺克还真不是技术本身问题,也不是年龄和生理问题,而是一个综合的效率问题,火箭的在这几阶段的比赛中,长台效率一般。

最后两局较量,奥沙利文虽然有所反扑又趁丁俊晖失误之机追回一局,但握有领先优势的丁俊晖显然更加一如既往的稳定,在最后一局的较量中打的更是果断流畅,单杆117完美结尾,13-10赢下了第19次“丁奥会”,会师去年世锦赛决赛中的又一苦主、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

(唐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