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打脸"亨得利 球迷力挺小丁乘胜追击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丁俊晖世锦赛1/4决赛与奥沙利文的前两阶段对决,以10-6占据主动权。要知道,赛前包括亨德利在内的不少专业人士选择力挺的都是奥沙利文。不过,“中国丁”用自己的实力表现,狠狠“打脸”了这些专业人士。

丁俊晖"打脸"亨得利 球迷力挺小丁乘胜追击

本场比赛前,作为本届世锦赛官方解说嘉宾的亨德利其实并不看好丁俊晖。他认为,丁俊晖能战胜奥沙利文的机会很小,他甚至这样描述:“赢得一场比赛和赢得一项冠军是有区别的”。2008年和2009年连续两年世锦赛,丁俊晖都输给过亨德利,不过当时他的世锦赛经验还有所欠缺,本场比赛让“皇帝”刮目相看。

事实上,这次亨得利被丁俊晖严重“打脸”。第一阶段比赛,在开局打出一杆破百和两杆70+,取得3-0的领先后,被火箭打了个4-1,第一阶段八局战罢双方战至4平。第二阶段丁俊晖打出一杆破百和五杆50+,5平后连赢5局,16局战罢取得10-6的优势,晋级四强前景光明。第二阶段战罢,亨德利表示确实没有想到丁俊晖能在第二阶段打了奥沙利文一个6-2。

赛后,腾讯网友对丁俊晖的表现给予称赞。一位相当专业的球迷对两人截至目前的表现给予点评:“第二阶段奥沙利文状态之差,前所未见、闻所未闻,几乎不是一个前64球员的水准,进攻、防守端全都失控。在这种局面下,丁俊晖打出6-2,这个分差已经是很仁慈了。罗尼今晚回去要做的是好好思考一下,定定心神,放弃任何不实际的念想,老老实实地打球,下一阶段尽量调整状态,不做无谓的拼球进攻,多在防守上花点功夫。火箭虽然状态下滑,但也绝不至于像今晚这么差劲,明天如果稍能恢复,在中场休息前缩小一点分差,比赛的胜负还不好说。”

“而对丁俊晖来说,比赛远没有结束,切忌出现前两轮第二阶段一上来心态过于放松、注意力不够集中的问题,快些结束比赛,否则夜长梦多。希望明天最后一个阶段,双方球员能奉献上更加精彩和激烈的较量。”在这位球迷看来,丁俊晖已经占据心理优势。

还有球迷肯定道:“奥沙利文也在尊重丁俊晖,说明丁俊晖也拥有了夺冠的实力,此消彼长,胜利的天平在慢慢倾向丁俊晖,但百里路半九十,巨大优势不代表一定能赢,乘胜追击!”

一位奥沙利文的球迷,从熟悉的角度给丁俊晖建议,“这也是奥沙利文在比赛中的一贯做风,随意性比较强。没有那么多的患得患失,希望小丁也是这样,不要给自己那么多压力,放松心态,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希望小丁这次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观察细致的球迷,注意到场面上两位球员的心态变化,“看完整场,丁俊晖在连赢几盘后都有点不好意思了,高难度的反角底袋正常是防守的他选择进攻。奥沙利文一点都不墨迹,丁俊晖也顺着他的意来打。希望丁再接再厉。”似乎奥沙利文在输球的同时,享受到了来自丁俊晖的照顾。

无论丁俊晖本届世锦赛战绩如何,2017年对他来说都是人生中艰难的一年,“相信很多人看丁奥交手会非常难取舍,一边有国人情怀、一边是专业顶尖,同时喜爱这两位的更多要的是过程,结果看状态、发挥。但这次我极度希望和我同龄的这位进半决,进决赛拿冠军。他要把这个最重要的冠军献给这一年离开他的最重要的人!”这一年,丁俊晖是在为母亲而战。

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第三阶段的争夺,将于北京时间4月26日晚间21点30进行,腾讯体育届时将为您直播,敬请关注>>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