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里程碑战收获成熟 11年来最重要胜利

丁俊晖里程碑战收获成熟 11年来最重要胜利

腾讯体育讯 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8进4在英国克鲁斯堡继续进行,丁俊晖关键时刻稳扎稳打,以13-10击败了打出146分的“火箭”罗尼-奥沙利文,成功晋级4强。最好的丁俊晖已不需仰望奥沙利文。这次,丁俊晖收获了成熟。这是丁俊晖11年来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也是对阵火箭的比赛中含金量最高的一场胜利。

这是一场可以载入史册的比赛。继前2个阶段上演经典对决之后,双方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依然精彩异常。虽然火箭打出了146分,但是丁俊晖显然更强势,屡屡远台进攻得手率先占据主动,打出漂亮的组合球,最后用一杆清台破百来完成对火箭的零封。纵观整场比赛,逐渐成熟的丁俊晖,在球技表现上也更加稳定全面。失球后,他也比较沉稳,虽然脸部表情也略有懊恼,但他现在可以完全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而且调整的时间会快一点,主要在想如何打好下一杆。

于是,我们在世锦赛赛场看到了一个更耐心、更冷静、更沉着的丁俊晖。进攻时的坚决、防守时的稳健、做斯诺克时的慎重、解斯诺克时的睿智、领先时的淡定、落后时的从容,让他击败了强大的奥沙利文,一扫十年来的阴霾,这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中最值得纪念的比赛之一。

从2005年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以资格赛选手身份夺冠,奠定了“天才少年”的地位,到2016年世锦赛同样从资格赛杀出闯入决赛,丁俊晖彻底成为斯诺克运动的“中流砥柱”。在三十而立之际 ,丁俊晖在世锦赛上击败了强大的奥沙利文,用更成熟的技术和心态宣告了自己的成长。

10年前,丁俊晖在大师赛决赛3-10惨败给火箭,这也是中国龙职业赛具有转折意义的比赛,此后,他经历了沉痛的低迷。当年的世锦赛,首次参赛的丁俊晖以2-10再次惨败。这场对决球迷一等就是十年,丁俊晖打破排名赛11年不胜火箭的魔咒,彻底清除心魔。

继去年之后,丁俊晖连续两年杀进世锦赛半决赛,带给我们的惊喜已足够了。但对中国龙来说,最重要的是收获了这份成熟。13-10击败火箭奥沙利文,丁俊晖用一场历史性胜利标志着自己重回巅峰。很显然,丁俊晖充满了对冠军的强烈渴望。人因梦想而伟大。尽管数次陷入低谷,但丁俊晖这次终于回来了,期待他在今年可以拿下世锦赛,实现大满贯之梦。(法语剑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