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丁俊晖领先奥沙利文:防守反击+一杆制胜

分析丁俊晖领先奥沙利文:防守反击+一杆制胜

丁俊晖在比赛中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4月25日,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全面开打,丁俊晖遭遇强敌奥沙利文。虽然赛前一致不被看好,但丁俊晖在前两个阶段16局中却表现出了超高水准,轰出2杆破百,7杆50+,以10比6领先奥沙利文。这样的结果甚至令台球皇帝亨德利大为吃惊,因为在本场比赛之前,他可是看衰丁俊晖战胜奥沙利文的。

丁俊晖为何难以战胜奥沙利文?因为从过往两人交手战绩来看,16次碰面,丁俊晖输掉了其中的10场,甚至在排名赛中,只赢过一次,还是11年前的北爱尔兰杯决赛,当时丁俊晖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3冠。再加上此前几次碰面,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比分差距也是很明显,因此赛前的舆论和赔率都没人看好丁俊晖。

对于丁俊晖而言,前两轮连续遭遇内战,面对19岁的周跃龙和同龄的梁文博,丁俊晖的晋级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与梁文博激战至决胜局,才涉险13比12绝杀晋级8强。与奥沙利文的碰面是不可避免,想要在世锦赛上有一席之地,必须要战胜强敌来证明自己,丁俊晖这次必须直面现实。两人唯一一次在世锦赛碰面,是在2007年,当时丁俊晖首轮2比10惨败,创造了尴尬记录。

正是在这样的不利因素下,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展开了克鲁斯堡二番战。开场之后,丁俊晖令人刮目相看,打出了质量极高的三局球,两杆70+以及一杆破百128分,仅用时半个多小时便拿下,3比0梦幻般开门红。奥沙利文调整过后开始发力,同样连下三局扳平,关键第7局,丁俊晖拖入争黑大战绝杀得手,确保第一阶段不落后,最终两人4比4结束。从数据上来看,丁俊晖除了前三局之外,其他几局表现欠佳,给了奥沙利文机会,后者也是火力全开,连续追分。

第二阶段的对决中,丁俊晖又很快进入状态,在5比5之后,连下5局,其中包括又一杆破百,和4杆50+。奥沙利文在第16局送上破百,这也是他全场第一杆。这一阶段,丁俊晖完全处于碾压的状态,多次通过防守反击,利用奥沙利文的失误,把握住上分机会,一杆制胜,不给对手任何机会,这也才确保了领先的优势。诚如丁俊晖此前说过,想要赢奥沙利文,必须要一击致命,才不会给他机会反扑。今天的丁俊晖确实做到了。

丁俊晖距离胜利只差3局,但他面对的是奥沙利文,丝毫松懈不得。只有在最后比分定格之后,或许丁俊晖才能喘一口气,要不然,世锦赛五冠王的能量还是会卷土重来,4局落后对奥沙利文来说,根本就不是事。北京时间4月26日晚21:30,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第三阶段比赛将继续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