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双杀首尔+送对手出局 中韩亚冠强弱逆转

腾讯体育4月26日 在今晚的上海八万人球场,首尔FC拼尽全力想要争取一场胜利,他们甚至一度距离希望非常接近。但当上港的大牌球星们开始表演时间后,韩国人最后一丝美梦破灭了。此役过后,上港代表中超,完成了双杀首尔FC的壮举,更提前一轮将对手送出了亚冠联赛。对于一直在亚冠上争执不休的两国联赛而言,这一轮较量,中超无疑获得了完胜。

上港双杀首尔+送对手出局 中韩亚冠强弱逆转

上港4-2首尔

在中国球迷的记忆中,首尔FC曾是一个令人极度胆寒的名字。很长一段时间里,这支来自韩国首都的球队,都在扮演中超“克星”的角色。最近一次,上赛季的山东鲁能就曾两次被首尔FC完爆。即使本赛季的首尔开局不顺,但毕竟亚冠四强的底子还在,并且近期状态明显回升。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首尔依旧在上港面前被灌了四个球。即使说上港全靠大牌外援支撑也罢,可这就是实力差距的体现。事实证明,在上港这样一支中超顶尖强队面前,凭借首尔FC这样的阵容与实力,已经有点儿“不够看”的意思了。

实际上,在两队的首场交锋中,上港攻陷了历来被中超球队难攻不落的首尔世界杯球场、让首尔FC遭遇了当头棒喝,从那时起,就已经决定了两支球队在亚冠的走势。首回合1比0扳倒首尔,上港虽然踢得异常艰难,但硬是凭借胡尔克的世界波全取3分;本场比赛,胡尔克几乎以相同的方式再一次让韩国人无可奈何。而且,上港现在不仅有胡尔克,武磊和奥斯卡,甚至连张一这样的边缘人都在博阿斯手下越来越有感觉。当黄善洪的首尔还在为究竟是踢三后卫还是四后卫而纠结时,上港早已经是一支更加成熟的球队,战胜对手,自然顺理成章。

4比2战胜首尔,上港算是在首尔身上“变相”发泄了去年惨败给全北现代的一箭之仇。双杀首尔,上港完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纪录:他们成为继天津泰达之后,又一支在亚冠小组赛双杀韩国球队的中超之师。上一次,被泰达双杀的是亚冠新丁济州联;这一次,上港几乎是帮整个中超干掉了首尔这个亚冠最大的苦主,而且还在自己提前一轮出线的同时,顺手将对手送出局,真可谓“一箭三雕”,没有比这更完美的结果了。

可以预见,当首尔FC灰溜溜地从上海撤退后,将给韩国足球圈产生怎样剧烈的震撼。就在上赛季,首尔FC和全北现代这两大韩国豪门还会师亚冠半决赛,并且全北现代还最终获得了冠军;再往前推,2015赛季,全北现代、首尔、城南一和、水原三星全部获得小组出线权。然而,今晚过后,被韩国球迷寄予厚望的首尔已经回家了,蔚山现代在败给鹿岛鹿角后,也已经无缘出线。水原三星和济州联都有在小组赛末轮被淘汰的风险。韩国球队在亚冠的强势,仿佛一去不复返。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超球队的崛起。上赛季,当上港败给全北、鲁能遭首尔淘汰时,韩国媒体还能拿“烧钱烧不出成绩”来揶揄中超,但现在呢?江苏苏宁提前两轮小组出线;上港双杀首尔,也已经完成出线大业。唯有广州恒大没有确定出线资格,但也牢牢掌控着自己的命运。这或许是亚冠改制以来,中超球队在小组赛发挥最好的一次,也将韩国球队的没落衬托的无比鲜明。或许,从今年开始,中超球队将真正在亚冠建立属于自己的秩序吧。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