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遇首尔就进世界波 7球6助!上港最粗大腿现身

腾讯体育4月26日 何为大腿?在亚冠小组赛第5轮上港主场和首尔FC的比赛中,胡尔克用碾压式的表现证明了在这支球队,他是绝对的领袖,即便是身价要稍微高过自己的同胞奥斯卡,在上港也只能给他当配角。本赛季双线作战的情况下,胡尔克已经贡献了7个进球和6次助攻,这样的表现绝对可以称得上中超第一外援,甚至是亚洲第一外援。而本轮的对手首尔,2次和上港交手都品尝到了胡尔克无解世界波的滋味。

遇首尔就进世界波 7球6助!上港最粗大腿现身

胡尔克表现真出色

面对首尔FC,上港只要一个平局就可以连续2个赛季提前撞线,但并非全主力出战的首尔FC却在八万人体育场给了上港当头一棒。要知道来到上海的首尔,除了核心奥斯马尔停赛之外,第4轮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拿到小组赛首胜,而且近来状态极佳的德扬也没有出现。少了这2名核心,外加尹日录和朱世钟这样此前的绝对主力都没有首发登场,在只有一丝出线机会的情况下,首尔已经没有太多战意。

然而就是这样的首尔,却让上港在开场9分钟遭遇打击,毛里尼奥的铲射让上港面临0-1落后的局面。但是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挺身而出才方显英雄本色,胡尔克就是上港的头号大腿。毛里尼奥进球后仅4分钟,胡尔克就用一脚不讲理的爆射让首尔FC门将惊出一身冷汗,可惜的是上港主场的立柱居然“不认主”,挡住了胡尔克的这脚射门。

只是门柱能帮助首尔续命一次,但首尔的后防却无法看住无所不能的胡尔克。第26分钟,接到艾哈迈多夫的传球,胡尔克拿球转身强势甩开对手的防守,又是一脚不讲理的爆射,即便对手对此球有所防备,只是奈何首尔门将刘铉的飞身扑救已经到了极限,却也难以碰到皮球。只要是胡尔克在禁区前沿施以爆射,如果不是被对手后卫用身体阻挡,十有八九就是一脚世界波。

只是对于首尔来说,这个滋味他们已经2次品尝,首轮上港做客,就是凭借胡尔克的一脚不讲理的世界波,帮助上港赢得小组赛开门红,也帮助球队首次从韩国带回胜利。首尔的后卫首轮就已经意识到看防胡尔克的难度,而这一次再相遇,对一个健康的胡尔克,他们依旧没有找到好办法。胡尔克进球后仅仅1分钟,面对拿球突破的绿巨人,首尔后卫只能以付出一张黄牌的代价将巴西人拉倒,如果不能用犯规阻挡胡尔克前进的道路,代价就是失球。

第31分钟,又是胡尔克拿球强行杀到底线附近,随后将球送到门前,插上的张卫要做的就是将皮球送入首尔FC的城池。虽然贡献传射之后,胡尔克的高光势头有所减弱,但上港取胜的势头却无法逆转。在球队0-1落后的情况下,是胡尔克率先挺身而出带领球队走出泥潭。当然,这已经不是胡尔克第一次救主,除了首轮世界波绝杀首尔外,5-1横扫西悉尼的比赛,胡尔克贡献1粒进球和2次助攻,主场3-2险胜浦和的比赛,胡尔克也有进球入账。做客面对浦和,在没有胡尔克这条大腿的情况下,上港就0-1失利导致争夺小组头名的竞争中处于下风。

而在中超赛场,胡尔克6轮比赛已经贡献了3球和3次助攻,加上亚冠4战4球和3次助攻,即便算上亚冠资格赛,胡尔克本赛季出战11次的数据也达到了7球和6次助攻,上港绝对的头号大腿。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夏窗加盟上港,胡尔克刚一到来就遭遇伤病,也让球迷开始担心胡尔克要复制吉安“玻璃人”的一幕。但是拥有完整的冬训,胡尔克终于在本赛季爆发出全部的能量,上港要想双线齐头并进,一个健康的胡尔克是球队的胜负手。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