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纪元!上港连续2年提前撞线 这辉煌压过恒大

腾讯体育4月26日 在亚冠小组赛F组第5轮的比赛中,上海上港主场4-2战胜首尔FC。只要一个平局就可以出线的情况下,上港用一场胜利昂首晋级,虽然上港目前在争夺小组头名的竞争中还处于下风,但拿下首尔之后,上港已经提前实现杀入16强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继上赛季以菜鸟身份提前1轮锁定小组头名后,本赛季又提前1轮撞线,连续2个赛季提前晋级淘汰赛,这一壮举甚至连恒大都未曾做到过,上港再次开创中超球队的新历史。

新纪元!上港连续2年提前撞线 这辉煌压过恒大

上港主场4-2首尔

中超球队在亚冠征战史上,恒大无疑是最为成功的球队,2012-2015这4个赛季,恒大连续4次以小组头名晋级,而且4次全部打入8强,2次捧起冠军奖杯。但这4个赛季,恒大在小组赛的征程并非一帆风顺,2次被拖到最后一轮才得以出线。2012赛季,恒大首次出征亚冠,虽然首秀以5-1横扫全北现代,但随后主场连续输给武里南联和全北现代,逼得恒大末轮只有客场战胜武里南联才能晋级,好在孔卡的点射让恒大涉险过关。

2013赛季,恒大在小组赛的征程还算顺利,虽然第5轮客场被浦和3-2击败,不过主场3-0战胜过对手,领先对手3分的同时凭借相互交手时的净胜球优势提前1轮出线。但随后的一个赛季,恒大未能复制提前撞线的壮举。2014赛季,恒大所在的G组,5轮比赛战罢后4支球队同积7分,恒大末轮回到主场2-1击败横滨水手,加上全北和墨尔本胜利战平,恒大才得以以头名出线。2015赛季,恒大虽然小组赛前3轮取得全胜的战绩,但最终也只提前1轮晋级。

恒大在亚冠赛场最为辉煌的4个赛季,虽然有2次实现提前出线,不过都是隔赛季的壮举,而上港这一次则是连续2个赛季提前撞线。上赛季,作为亚冠赛场的菜鸟,虽然小组赛首轮就被墨尔本胜利2-1击败,但随后的4轮比赛,上港拿满12分,成为亚冠改制后第一支在小组赛取得4连胜的中超球队。而且凭借5轮12分的战绩,上港更是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势头超过恒大首次征战亚冠的时候。提前锁定小组头名,也让上港末轮任性到可以以全替补出战水原三星。

本赛季,上港小组赛前3轮全胜本有机会提前2轮出线,但上轮做客面对浦和,奥斯卡罚丢两粒点球导致上港的壮举没能如愿实现。不过本轮回到主场对垒首尔FC,上港只需要一个平局即可撞线,虽然开场后率先丢球,但在胡尔克的率领下,上港最终4-2战胜对手,提前一轮拿到淘汰赛的入场券。即便是争夺小组头名的竞争中上港还处于下风,但连续2个赛季提前出线,这一壮举甚至连恒大都未能做到,上港又开创了中超球队的新纪元。

当然,对于上港等中超球队来说,恒大有些纪录仍然难以打破,比如连续4个赛季以小组头名出线,连续4个赛季晋级8强。如果在和浦和红钻竞争小组头名的过程中上港最终失利,球队追赶恒大连续4个赛季头名晋级的脚步又会戛然而止,只能从下赛季卷土重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