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林:亚俱杯夺冠日战国安 辽足定要打出气势

腾讯体育4月26日 “27年前的4月29日,作为老辽足的一名队员,我和队友们在沈阳夺得了亚俱杯的冠军。今年的4月29日,作为主教练,我要率领辽足在中超联赛的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为了纪念亚俱杯夺冠这个特殊日子,辽足也一定要打出气势。”今天展望起本周六与北京国安队的关键战,辽足主帅马林觉得此役意义重大。

马林:亚俱杯夺冠日战国安 辽足定要打出气势

马林

经历了开局的四轮不败之后,辽足随后在与广州富力广州恒大两队的比赛中遭遇了两连败。谈到球队目前的状态,马林介绍:“球队的状况非常好,虽然此前遭遇了两连败,不过队员们还是通过比赛提高了自信。毕竟我们和富力、恒大两队相比,在整体实力上还是有不小的差距的,富力现在是排名第一,恒大排名第三,而我们的首要目标还是保级。现在来看,我们在联赛中的每一场比赛,每一个积分,都非常宝贵。主场对北京国安也是一样,肯定是每球必争。上场比赛几名年龄大一些的主力球员得到了很好的休息,队员们也没有什么伤病,周六的比赛全队会拿出最佳状态。”

上轮与恒大队的比赛,辽足的大部分主力没有上场,外界认为这是一种保留实力全力备战国安队的战术。马林则解释:“我觉得这么说并不准确,目前辽宁队让我最欣慰的就是,年轻球员成长起来了,老队员们的能力也不俗。上场我的确轮换了一些球员,但从比赛的场面可以看出,我们的整体实力并没有下降多少。詹姆斯、郎征、杨宇年龄比较大,上周一打完富力,周五就要奔赴客场打恒大,让他们休息一下很正常。这时候就要求年轻球员挺身而出,他们打得很好,老队员也得到了充分休息,这是一个正常的轮休。”

前几场一直首发的U23球员王峤上轮因伤缺阵,谈到目前这位小将的伤势,马林表示:“王峤的伤还没好,周六他还是不能上场。除了王峤,说心里话,辽足目前还没有特别适合首发的U23球员。我们的冯伯元是一位U23球员,能力也不错,但是他打的位置是中锋,在这个位置上我们的主力是乌贾和杨旭,所以他出场的几率很小。上轮的U23球员,我们用了今年留洋归来的孙兆靓,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他的战术素养与全队还有一定距离,如果他本轮首发,我也期待他能够有所进步更加自信。”

说起对手北京国安,马林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还是要力拼北京队,他们的整体实力还是要强于我们。最近几天沈阳的风挺大的,比赛当天可能也会遇到这样的大风天气,所以这些因素我们都要考虑到,进行认真的备战。”

1990年的4月29日,辽宁队在沈阳获得了亚洲俱乐部杯的冠军,那也是辽足历史上最辉煌的时刻,而马林是辽足那次捧杯的绝对主力。在亚俱杯夺冠27周年之际,辽足将在主场与北京国安相遇,对于这场比赛的意义,马林觉得很特殊,“27年前夺得亚俱杯冠军的辽宁队,那时候在国内真是无比强大。现在的辽足与那时真是不可同日而语呀,我也希望辽宁队能够早日恢复到27年前的那个地位。与国安队的比赛,恰恰是辽足亚俱杯夺冠的纪念日,我们必须要打好这场比赛,力争让全省球迷在这天品尝到胜利的喜悦。”(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