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丢六球到输一球 面对六冠王辽足球员在成长

腾讯体育4月24日 此前三个赛季中超联赛,辽宁沈阳开新队三次做客广州都被恒大队攻入6球,上周末再次来到广州,辽足在先进球的情况下最终以一球惜败。正如辽足今天总结会上主帅马林所说:“从前三个赛季丢6个球,到如今只输一球,这说明年轻球员们的进步很快,收获了自信,这也正是我最希望看到的。”

从丢六球到输一球 面对六冠王辽足球员在成长

阿萨尼与队友庆祝进球

客场面对广州恒大,辽足雪藏了大部分主力,让倪玉崧、刘尚坤、胡延强、孙兆靓、王亮、王皓、张振强这些年轻球员出场,前几个赛季面对恒大的惨败,这些球员中的大部分人都是亲身经历者。此番再战强敌,球员们的表现和精神面貌与上赛季明显不同,大部分时间里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U22国足的守门员张振强,面对广州恒大队的凶猛攻势,多次做出漂亮扑救化险为夷。虽然辽足的球门在最后20分钟之内被恒大两次攻破,但两个丢球张振强并没有多大责任。王皓客串中后卫,防守积极稳健,对高空球的控制不错,特别是他和阿萨尼搭档,对恒大队的阿兰高拉特保利尼奥三名高水平外援限制比较成功。进攻方面,倪玉崧秒传澳大利亚外援克鲁泽,创造了一粒点球。今年从海外归来的U22小将孙兆靓也是首发,且在前卫上有不俗表现。

当然,这些年轻球员在领先之后,也暴露了心态不成熟的弱点。在恒大队被罚下一人后,多一人作战的辽足,似乎在领先的情况下反倒不会踢了,全队不仅失误增多,面对恒大的反扑,整体防守因为队员思想上的不统一而出现漏洞,被对手反超比分。总体来看,辽足的替补阵容,特别是年轻球员还是打了70分钟的好球,面对中超六冠王广州恒大,他们虽然输球,但也收获自信。

马林总结时直言:“与恒大队的比赛虽然输了,但是年轻替补球员打出了气势,前几年的学费没有白交,这次面对恒大大家明显进步了,自信了。面对广州富力和广州恒大,我们都输球了,但实际上从场面上来看并不比广州双雄差太多。与广州富力我们打了三个立柱,与恒大我们率先破门。当然,两连败的关键还是实力不足,不过只要队员们和自己比有进步,那么这两场输球辽足就有收获。接下来在面对实力相当的球队时,辽足获胜的机会就会大很多。”

本周六,辽足将在主场迎战老对手北京国安,经历两连败的辽足急需此役获胜,走出两连败的阴影。(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