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奥沙利文无意竞技 丁俊晖有望突破

世锦赛奥沙利文无意竞技 丁俊晖有望突破

奥沙利文无意竞技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2017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继续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进行。第二阶段8局战罢,中国名将丁俊晖和“火箭”战成4-4平,丁俊晖大比分10-6领先奥沙利文。纵观第二阶段全局,丁俊晖状态正佳,而奥沙利文好似没睡醒一般频频短路。

古人云“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犹记10年前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奥沙利文正是如日中天之时,10-3轻松击败丁俊晖夺冠,而年轻的丁俊晖泪洒赛场让人惋惜不已,奥沙利文兄长般的安慰不仅稳定了丁俊晖的情绪,而且从那开始,他和丁俊晖的友谊故事也便正式开始了。时隔10年,两人在世锦赛1/4决赛上狭路相逢,丁俊晖若能战胜奥沙利文,那不仅仅意味着十年报仇,同时他也终结了自己在排名赛对阵奥沙利文的11年连败。

本届比赛奥沙利文诠释了什么是性情中人,整阶比赛脸上写满了三个字“不想打”,而反观则大不同,丁俊晖简直犹如巅峰时期的亨得利附体,拿下的 每一局都十分精彩,风格上像极了当年的亨得利,远台打进,清台结束。防守方面,奥沙利文表现十分差劲,各种花式漏球让人“惊叹不已”,丁俊晖则是相反,颗颗到位,能做成斯诺克的颗颗都是斯诺克,这让本来脸上写着不想打的奥沙利文更加难受。

奥沙利文拿下的两局比赛均是高分获胜,一杆83,一杆104,尤为值得一提的当属最后一局的104分,丁俊晖仅仅是开了个球,奥沙利文便打进远台红球上手,再没让丁俊晖在此局起来过,整局比赛轰出的104分用时仅5分钟左右,实在是如同神一般;而反观输掉的6局,特别是后面几局,奥沙利文真的可以说是实力诠释什么是乱打,好不容易上手了,围球有一点儿分了就该K球了,球K死了奥沙利文没有选择防守,而是直接试图翻袋,并且是不带着防守的翻袋,最终结局大家也知道了,丁俊晖接连轰出高分将大比分不断拉大。另有一局,奥沙利文仅仅被超5分便直接放弃此局,这种种的举动让人实在是捉摸不透。

此外,第二阶段丁俊晖能对奥沙利文取得10-6的领先,实力是一个因素,但不得不提运气也是一个因素。奥沙利文几次在围球关键时期出现了静电,这简直如同第一阶段一般,盘盘出高分的机会盘盘有静电,这让本来就感觉身心疲惫的奥沙利文心里更加的五味杂陈。

总的来讲,丁俊晖十分有望迎来自身的重大突破,终结对奥沙利文的大型赛事11年连败;距离第三阶段开始还有一天的时间,奥沙利文若能好好休息并且适当练球保持手感,翻盘获胜也并不是没有可能,毕竟对于奥沙利文这唯一一位被誉为“斯诺克为他而生的”众星公认的绝世天才来讲,斯诺克方面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奥沙利文若能保持第二阶段最后一局的水平,世锦赛的冠军着实是十分有希望的,但之前的这几局为什么打得如此荒谬呢?个人猜想是和奥沙利文的一些言论有关,此外奥沙利文昨日参加了英国某地的一项慈善活动,慈善本心是好的,但是在世锦赛大赛的节骨眼时去参加这种活动着实不太合适。

荒谬的打法、消极的态度、内涵的言论,迷一样的奥沙利文充满了迷,但也正是这些迷,才让他“一切皆有可能”。

第三阶段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6日21点30分进行,让我们拭目以待!届时腾讯体育将为您直播,敬请关注>>

(Jayden)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