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肯定丁俊晖稳定发挥 奥沙利文现短路情况

央视肯定丁俊晖稳定发挥 奥沙利文现短路情况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今天,2017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进入1/4决赛。第一阶段8局战罢,中国名将丁俊晖和“火箭”战成4-4平。赛后,央视解说嘉宾徐鑫健认为相比奥沙利文出现的短路情况,丁俊晖的发挥更稳定。

第一阶段的比赛在早上进行,这对于球员来说似乎进入状态有些缓慢,奥沙利文上半场开局失误连连,在丁俊晖打了一红一黑K球失误,奥沙利文选择远台进攻,可是偏得十分离谱。解说嘉宾徐鑫健认为,这只是奥沙利文状态低迷表现的一个缩影,特别是长台进攻率是零,这在奥沙利文职业生涯中不多见。

首局丁俊晖上手之后打出单杆71分,79-0先下一局,第二局丁俊晖防守、进攻如鱼得水,先是在防守大战中将白球藏在咖啡球后面,这杆防守将局势逆转,奥沙利文足足思考了一分多钟。

央视解说嘉宾徐鑫健回忆道:“看丁俊晖打球有点像他刚出道的那时候的感觉,打球看了让人很赏心悦目,我相信丁俊晖也承认在自己职业生涯中间有一些年他自己打球都会别扭,但是他渡过了现在升华到另外一个阶段。”

找回手感的奥沙利文在第5局打出单杆99分,局分来到2-3。此时解说嘉宾徐鑫健表示, “奥沙利文应该是没有全身心投入,反倒是把丁俊晖的状态培养出来了,第四局丁俊晖应该打得更严谨一些,如果是4-0就不一样了。”

第6局奥沙利文65-9领先时,左手打贴库红球晃袋不进,丁俊晖上手连得7分后转为防守,此时丁俊晖落后49分,台面还剩51分。奥沙利文打进1颗红球超分,102-16将比分扳成3-3平。

对于奥沙利文连续追分,徐鑫健点评道:“丁俊晖下半场出现不该有失误。丁俊晖稍微占优,奥沙利文随着年龄增长,注意力持久性会不稳定。”

第8局奥沙利文单杆63分时出现静电,导致走位没到位,长台红球没进。两人转为防守,奥沙利文回球时红球停在袋口,丁俊晖连得18分,可惜K红球堆没有机会。两人再度展开防守大战,此时丁俊晖薄红球时出现失误停在袋口,奥沙利文将局分扳成4-4平。

对于两人在第一阶段的表现,宋剑桥和徐鑫健总结说:“两人各打四局好球,丁俊晖前三局完美,没想到下半场哑火了,连续出现几个失误。总体来说丁俊晖更稳定一些,因为确实这两年火箭有短路情况,最起码丁俊晖不会有太大落差,相对会稳定一些。”双方第二阶段比赛将在26日凌晨两点进行。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