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运艳桥:4月底将战全运会 亚丁赛PK"庄主"

对话运艳桥:4月底将战全运会 亚丁赛PK"庄主"

小桥为其代言品牌站台

腾讯体育4月24日青岛讯(文/范弘罡)伴着青岛4月的海风,中国越野跑第一人,2017港百冠军运艳桥正式成为日本知名品牌爱普生运动腕表的代言人。发布会上,运艳桥透露自己将于4月29日参加全运会马拉松的比赛,而在5月初将迎来万众瞩目的与法国选手弗朗索瓦-戴恩的直面对决。

对话运艳桥:4月底将战全运会 亚丁赛PK"庄主"

运艳桥与庄主为数不多的同框照

“亚丁赛,庄主是冲着我来的!”

由于除了是顶级越野高手外,法国人弗朗索瓦-戴恩还是一位葡萄酒庄的庄主,所以,跑圈众人们都亲切的称戴恩为“庄主”。而庄主与这位中国越野一哥小桥的对抗,更是时时引发跑圈的关注。

今年1月,2017年香港100越野赛中,运艳桥以9小时35分成功夺得男子冠军。这个成绩,险些打破了去年港百冠军庄主创造的赛会纪录。而2017年5月,两人将在四川亚丁展开直面对话。一个今年港百冠军,一个去年港百冠军,无疑引发外界大量关注。

2016年甘肃玉门飙山越野,庄主作为赛事最大牌的外籍选手获得第二名,而拿走第一的,正是运艳桥。对于这次战胜庄主,运艳桥显得特别低调,解释道,“可能他(庄主)没发挥好”。

“这一回亚丁赛,庄主是冲着我来的。他报名成功后,组委会和我沟通,问我要不要报名,其实我很矛盾,因为比赛时间比较紧凑。”运艳桥说,“我考虑了一下,决定参加。因为与庄主去年9月份的交手,可能他没发挥好,其实他挺想赢我的,所以这回我决定和他再比一次。”

对于这位越野圈的法国帅哥,小桥总是对其保持高度评价。“庄主经验特别丰富,每次和他比赛都能学到很多经验。”

谈及与庄主直面对决的压力,运艳桥表示在海拔是4800多米的四川亚丁稻城需要克服高原反应。此外,天津全运会马拉松4月29日比赛完,亚丁越野则是5月1日,只有两天的休整时间,他将面临不小挑战。

“要克服高原反应,而且要经历特别大的海拔爬升,但我准备的还可以。我觉得就尽最大努力去和庄主交流。”运艳桥说。

对话运艳桥:4月底将战全运会 亚丁赛PK"庄主"

小桥夺港百冠军

全运会马拉松 小桥有望冲击奖牌

4月29日,马拉松项目将打响全运会的第一枪。本次全运会马拉松在天津武清举行,是首次设立专业组和群众组两个组别。值得一提的是,群众组的奖金追平了专业组,前三名与专业组一样也能获得等额奖金。

根据组委会规定,在体育局或全国单项体育协会有过注册记录的运动员,均不属于“群众”范畴。虽然是中国越野跑第一人,小桥却是纯粹的“群众”。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动力工程系的他本来的方向是成为一名电力工程师,却在高中时喜欢上了马拉松,从此在马拉松、越野的路上越走越远。

“运さん(运艳桥先生)他的成绩是顶尖的,在国际国内大赛获得非常多的冠军。他的精神和我们企业非常一致。 ”在签约发布会上,说到这位他们的新代言人,爱普生的日本高管安藤先生毫不吝啬自己的溢美之词。

“品牌在美国和日本都有高水平运动员代言,当讨论中国市场的代言时,公司讨论一致决定找运艳桥。”从其代言品牌这番话中,不难看出运艳桥在中国跑圈的地位。

根据中国田协最新国内跑者全马成绩排名,关思杨以2小时15分位列榜首,杨乐、杨绍辉、管油胜等紧随其后。运艳桥以2小时28分排在第六位,这个成绩是在2016年秦皇岛马拉松跑出的。

本次天津全运会马拉松,运艳桥在第一领先集团同样能占得一席之地。如果夺冠,则是历史上首枚全运会马拉松群众组金牌。当然,作为一位倾向于越野跑的运动员,小桥并不像越野那般擅长马拉松项目。不过作为国内越野大神的他,全运会必定具备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

对话运艳桥:4月底将战全运会 亚丁赛PK"庄主"

展望2017:年底旧金山最值得期待

发布会上,运艳桥谈到了接下来的比赛安排。并表示12月在美国旧金山的“TNF Endurance Challenge 50 Mile”将是自己今年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之一。

“4月底全运马拉松,5月1日四川亚丁Skyrunning 46公里越野;7月张掖100公里越野,8月贡嘎100公里越野,9月玉门70公里,10月、11月两次Skyrunning……”说起自己的全年比赛安排,小桥脱口而出,牢记于心。

“12月有一场重要的比赛,去美国旧金山,50公里的挑战赛,在全美是比较重量级的比赛。很多美国、欧洲的大咖都会去,含金量很高。”小桥说。

这位留着稍长的头发,身材不太魁梧的山东小伙正一步步向着人生这场比赛迈向远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