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刷新世界纪录!肯尼亚女将夺伦敦马拉松冠军

新世界纪录!伦敦马拉松肯尼亚女将夺冠创历史

凯塔妮创造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7伦敦马拉松大赛落幕,肯尼亚名将玛丽-凯塔妮以2小时17分01秒的成绩夺冠,打破了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此前所保持的2小时17分42秒的世界纪录。

这是继2011年和2012年伦敦马拉松夺冠后,玛丽-凯塔妮第三次在该赛事“封后”。今天她所创造的成绩比英国四届奥运“老臣”拉德克里夫在2005年跑出的时间还要快41秒。

女子比赛开始后,凯塔妮起步阶段创造出50米领先优势。10公里处,凯塔妮用时31分17秒,保持一路领先。15公里时,凯塔妮用时47分15秒。赛程过半,凯塔妮的成绩为1小时6分53秒,始终处于优势。30公里时,凯塔妮用时1小时36分5秒,已甩开世界纪录2分钟。

比赛最后阶段,迪巴巴向凯塔妮发起冲击。最终,凯塔妮以2小时17分01秒的成绩夺冠,打破了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此前所保持的2小时17分42秒的世界纪录。

埃塞俄比亚的蒂鲁内什-迪巴巴名列第二,完赛成绩是2小时17分56秒,她在比赛中途一度出现胃部不适而被迫在路边休息。她的同胞梅尔吉亚以2小时23分08秒获得季军。

英国本土选手亚历克斯-迪克森以1小时29分06秒的成绩冲过终点,排名第12名,同时创造了个人最佳成绩,获得今年世锦赛的入场券。另外一位英国选手乔-帕维大约在27公里处退出比赛。

在轮椅赛方面,现年37岁的英国传奇运动员戴维-维尔以1小时31分6秒完成赛事,以1秒钟的优势领先对手马塞尔,第七次摘得伦敦马拉松男子轮椅赛桂冠。六届残奥冠军维尔曾暗示,他已经准备推迟退役的计划,继续专注于公路比赛。在女子轮椅赛中,瑞士人舍尔首先冲过终点,首次夺冠。

男子组比赛中,肯尼亚选手丹尼尔-瓦恩吉鲁最后时刻实现逆转,顶住埃塞俄比亚的克内尼萨-贝克勒的冲击,以2小时05分4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克内尼萨-贝克勒的成绩是2小时05分57秒,肯尼亚的另外一位选手贝丹-卡洛基排名第三位,成绩是2小时07分41秒。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