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什么让小刺客走出阴影?他坚信从未违例

腾讯体育4月24日芝加哥讯(刘陆洋/文)不可能防住的以赛亚-托马斯全场砍下33分,虽然情绪上仍然可见妹妹去世的忧伤,但他还是率领凯尔特人客场104-95再灭公牛,拿到一场决定性的胜利,将系列赛比分扳成2-2,重夺主场优势。

本场比赛吸引了两万多球迷到场,其中不乏公牛名宿。除了每场必到的球队顾问——斯科蒂-皮蓬以外,在他身边有霍勒斯-格兰特——当年乔丹王朝时的队友,他也是公牛球员杰里安-格兰特的叔叔。本-戈登,德里克-罗斯也到场助阵老东家。每当大屏幕给到这些熟悉的脸孔,现场球迷都会尖叫呐喊。然而,他们的到场也没能帮助公牛获得一场重要比赛的胜利。

直击-什么让小刺客走出阴影?他坚信从未违例

两个儿子陪小托马斯出席发布会

“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谁赢了,谁就会拿下这个系列赛”,早在第三场比赛结束之后就有媒体预言说,第四场比赛将决定接下来这轮系列赛的走势。

芝加哥公牛虽然有效控制对方三分出手机会,但他们还是没能防住小托马斯,或者说没能破解凯尔特人队的进攻。“托马斯是一个竞争者也是一个战士”,公牛队主教练弗雷德-霍伊博格这样开始评价小托马斯的表现,“当你让他中断运球,跑两三步,并让他再次运球时,(这种情况下)他是不可能被防住的”,霍伊博格似乎对于小托马斯在比赛中的某些进攻动作十分恼火,可以明显的听出他提高了说话的音量。继而后来有媒体追问相似的问题的时候,霍伊博格直接打断提问,说道,“那种球应该被判罚违例。你知道,我不会再对这个问题有任何的回答了,这是我所有的回答!”霍伊博格最终略带气愤的情绪结束了采访。

本来这个系列赛是向着有利于公牛的方向发展的,小托马斯的家事或多或少的影响到了波士顿的全队发挥,然后公牛在拉简-朗多的精彩发挥下赢得两场客场胜利,看到了“黑八”的希望。自那时,有人已经开始展望芝加哥乘胜一举挺进总决赛,好像本半区的华盛顿奇才也好,亚特兰大老鹰也好,公牛都有了十足的把握去战胜,更不可一世的是,好像东部决赛可以轻松战胜常规赛从未输过的克里夫兰骑士。但是朗多伤停,第三和第四场主场比赛接连失利,让此前一度明朗的前景蒙上阴影,这也许才是霍伊博格今天如此气愤的原因。

当然,既然霍伊博格提到了小托马斯的运球问题,媒体们在后来的采访中自然问到了托马斯本人。需要注意的是,这是小托马斯在家中变故事件之后,第一次公开接受媒体的采访。采访开始之前工作人员特意嘱咐媒体朋友们,不要问关于小托马斯家中的任何事情,希望大家只问关于今天比赛及与篮球相关的问题。

今天的比赛,小托马斯成了焦点。进攻上得到33分、有争议的运球、两个儿子陪他出席发布会。他借着比赛的胜利、队友们的支持,正从失去亲人的阴影当中渐渐走出来。

下面是小托马斯和队友杰拉德-格林接受采访的内容。

媒体:以赛亚,公牛队曾尝试利用不同的球员来防守你,你认为无论谁来,你都能成功突破防守吗?

托马斯:没有人能防住我——这,是我有的自信。但是,我的教练们、我的队友们都将我置于一种可以成功的境地。无论其他球队如何对付我,布拉德(史蒂文斯——凯尔特人队主教练)都会想办法让我成为我能成为的最好的球员,还有我的队友们,也同样帮助我这样。

媒体:请谈论一下 ,你是如何让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尤其在本赛季,当然包括这困难的一周以来,提升到今天的高度和水平的?

托马斯:在思想上、情绪上,我其实还不在这里,我只是得到了所有人的给予,他们给了我很多的自信,没有他们,我不可能做到这一切。他们相信我,他们让我觉得现在的自己是那个正常的自己,帮我渡过这段困难时期。

媒体:弗雷德(公牛队主教练)刚才说,他整个系列赛都在和裁判们交流:你可以无顾忌的持球走步,这让你几乎无法被防住,你对此有何反应?

托马斯:这很显然不是我成为一个不可能被防守住的球员的真正原因。事情就是这样。(转头对着自己的孩子说)这没有很有趣好吗。我不清楚,我猜他会继续说这个事情吧。我一直在我的整个篮球生涯中那么运球,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评论。

媒体:你觉得你大概有多经常被判违例(因为你的持球运球),今年或者以前?

托马斯:我不认为我今年有任何一次被判违例,我不觉得任何事情会因此而改变。我可以回想如果我确实这个赛季被判过违例,但是我并没有过。

媒体:布拉德将你在第三节后半段,你已经有四次个人犯规的情形下,派上场,当时你们的势头似乎正在溜走,但是那是你的角色,你当时上场时如何想的?

托马斯:就是试图控制比赛,并尝试不同的打法,创造进攻机会,不只是从我自己,也从队友那边发动进攻,那就是我应该做的,就是把那一节比赛结束好。他们当时第三节开始打得很不错,成功的防住我们,迫使我们不能够创造投篮机会,然后我还有几次失误,另外,我还遇到了犯规过多的麻烦。所以,当时我只是想把那节比赛完成好,我能够创造进攻机会,我的队友能够帮我拉开空间,让我可以攻击内线这样。

媒体:这是给你们两个人的问题。杰拉德(格林),你当时第一节就得到16分,以赛亚,你觉得你们是如何让杰拉德刚一上场就能够打得这么好的?

托马斯:关于杰拉德,我一直就说他将帮助我们赢得季后赛比赛的胜利的,我十分相信这个。我们对他很有信心,当他上场的时候,他会拉开进攻空间,不只是为我,更是为所有的队友们,即使是当他不能够投篮得分的时候,你都要尊重他的投篮,因为他是个十分出色的投手。当他在场,他给我创造了空间去突破,并且作为我的强援,因为你知道他可以接到我的球并投篮中的。

媒体:杰拉德,你觉得你今天的表现是如何影响球队的?

格林:我就是试图给球队很多能量。我想让托马斯、霍福德的进攻更容易一些,这些球员,你们知道,他们都是进攻中的砥柱。当他们攻击内线、创造进攻机会,我所做的就很容易了,就是将那些分给我的球投中就行了。我的工作其实就是做一名积极的队友,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抢篮板啊,拼尽全力防守等等。

媒体:杰拉德,你对霍伊博格抱怨托马斯持球走步的行为,有何评论?

格林:我不清楚,我只是考虑第五场比赛的事情了,对我们来说,我认为这才是我们应该忧虑的事情。因为我们之前没能保住我们的主场优势,公牛队是一个非常好的球队,他们有非常好的球员。所以,我认为我的关注点,同时也是以赛亚的关注点应该放在如何去在下一场比赛中保住我们的主场优势。

媒体:以赛亚,第三节的扭转局势,你所有的得分都来自攻击篮筐或者罚篮,从防守上等等,你们当时是如何做到的?

托马斯:他们采用了全场防守来对付我,试图给我很大的压力。而我们知道,我们只需要拉开空间,然后攻击他们。如我之前所说,布拉德和教练组成员们发现对方如何做并找到破解方法,于是,我们就将挡拆尽量设置的更高位一些,然后就让我如下山一样轻松地攻击。进一步的,我就试图创造进攻机会,不只是为我自己,也是为我的队友们,像杰拉德、艾弗里(布拉德利),他们投篮得分,这样就会对对手的防守产生破坏。

媒体:以赛亚,当其他的球队尝试不同的方法的时候,你是如何调整自己的,试图找到对方脆弱的地方去攻击吗?

托马斯:诚实地说,我就是用同样的方法在打球,无论对面是什么样的球队和队员。我的任务就是做我自己,去得分啊、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啊、作为一个领导者啊。如此,其他球队的方案对我来说就不那么重要了。(这么做的)原因就是我要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并且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从而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就是我一直做的。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什么让小刺客走出阴影?他坚信从未违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