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扼杀冷门!恒大不容有失 高拉特百场宴盼爆发

扼杀冷门!恒大不容有失 高拉特百场宴盼爆发

高拉特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21日晚,2比1击退辽宁宏运,惊险地完成主场逆转,广州恒大淘宝终于可以带着连胜的状态出征亚冠,这也是恒大本赛季首次在亚冠小组赛前的联赛全取3分。队长郑智承认这场胜利的意义并不仅限于3分,“(对辽足的胜利)从球队士气和球员心态都有很多帮助,每个对手不一样。接下来回到亚冠,(对东方)这场一定要拿三分,奠定小组出线。”

亚冠小组赛首轮,恒大主场七球轻取首次亮相亚冠正赛的东方体育会。是役赛后斯科拉里曾表示,因为东方被早早罚下两人,7比0的比分不能真实判断两队的实力差距。4轮小组赛过后,落后水原2分的恒大以6分排名G组次席,仅得1分的东方小组垫底。此役恒大只要客场奏凯,另一仗水原主场不输川崎,那么中韩两队将提前一轮携手出线。东方只有击败中超冠军才能保住出线的理论希望。

本来,面对过去3次做客天河均惨败而回的辽足,恒大正好趁机演练进攻套路,让锋线球员找找进球感觉,为亚冠香港客场练兵。没想到,对辽足的第7场中超主场胜利,远远不如过去几次来得轻松,甚至是恒大冲超后坐镇天河对阵辽足赢得最艰难的一次。上半场主队创造出多达两位数机会,结果只有1次命中目标,阿兰、高拉特、郜林等人先后错失破门良机。“我们创造出很多绝对该进球的机会,很遗憾这些机会没能带来领先。”斯科拉里今年已经不止一次说过这样的话,“当创造出机会没打进,对手就会反打你一趟。”

厄运在第61分钟降临。客队打出一次快速反击,克鲁泽在禁区前被王上源拉倒,主裁判判罚点球的同时向王上源出示一张黄牌,不服判决的恒大后卫上前理论再领黄牌被罚下。阿萨尼的点球。就像当头一棒打醒了之前一个小时迟迟找不到进球感觉的卫冕冠军。恒大只落后了10来分钟就扳平比分。郜林再一次证明自己为何被冠以“辽足克星”之名,那记精彩的狮子甩头破门,是他加盟恒大以来第8次对辽足得分,超越埃尔克森成为对辽足进球最多的恒大球员,这个进球也是他在广州队的第90个进球。

第99次为恒大出战的高拉特也没有空手而回,张文钊的右路突破赢得点球,巴西人一蹴而就,连续两轮联赛收获进球。如无意外,客战香港东方,将是高拉特第100次身披广州队战袍登场。自从2015年初加盟恒大以来,高拉特在两年多的时间里99次出场,共为恒大61次攻破对手大门,是恒大过去两年拿到6座冠军奖杯(亚冠1、中超2、足协杯1、超级杯2)的重要功臣。

恒大赢得惊险,斯科拉里心有余悸。在中超赛场,比分落后加少打一人,这是斯科拉里入主恒大近两年的第二次,上一次是2015赛季主场对河南建业。“这场比赛让我想起保利尼奥在恒大的第一战,当时开场10分钟,我们队长就被罚下,也丢了一个点球,但我们最后还是很好地完成比赛。”恒大主帅回忆道。那场对建业的1比1,恒大在第20分钟就由郑龙扳平比分,但恒大在最后10分钟以后场倒脚的形式完成比赛,让天河数万球迷报以嘘声。这一次,同样是少打一人,同样是比分落后,恒大却在最后半小时完成逆转。

“我们没期待大胜,目标就是拿三分。比赛会有各种各样的过程,我们想要最好的结果就是三分,虽然场面上有点意外,包括出现10打11,但从结果来看也达到我们的预期目标。”郑智说道。

在球队把握能力不佳的问题上,斯科拉里指出,球队有能力创造机会,只是在最后需要进球时缺少绝对把握的能力,“球员在球场上更难的是去创造机会,当出现机会的时候把球打进比创造机会要简单。”郑智也同意主教练的观点,“临门一脚的问题,很多球队都会遇到,看起来容易,但做起来不容易。我们会看到很多得分机会但没得分,我们没把握住,我觉得这里面有运气的因素也和心态有关系,但慢慢会好起来,随着一次、两次成功,球员信心就会提升,但首先还是创造出机会,然后看我们怎么去把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