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联赛2连胜保势头战亚冠 东方主场防御不俗

恒大联赛2连胜保势头战亚冠 东方主场防御不俗

香港东方队守门员叶鸿辉(右)这场比赛肯定表现比上一场好。 新华社发

明日 20∶00

亚冠·G组第5轮

香港东方VS广州恒大

旺角大球场 CCTV5直播

■新快报记者 高京

今天上午,恒大全队将从广州出发,乘坐大巴前往香港,备战明晚对阵香港东方的亚冠小组赛。此役如果恒大队客场全取三分,很有可能提前一轮小组出线。最近恒大队在联赛中拿到两连胜,士气正旺。

若取胜小组出线可期

双方首回合交锋中,广州恒大队在主场7∶0大胜对手,当然因为对方在开场后接连被罚下两名球员,因此这场比赛并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2015年的世预赛40强赛,国足两回合面对中国香港,就是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未能破门,导致自己在小组中非常被动。巧合的是承办本场亚冠的旺角大球场,正是当年国足比赛时的场地。

本赛季以来,恒大队在亚冠联赛中就曾两次吃过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亏,主客场两战川崎前锋,如果攻击线能多抓住一次机会,整个局面就会比今天轻松许多。上轮打完与辽足的联赛,球队主帅斯科拉里还谈起过把握机会的问题。“我觉得我们需要进球的时候,少一个有绝对能力的队员。作为教练,我认为把握机会要比创造机会更简单一些,足球就是这样,当我们创造出机会没有打进去,对手可能就会获得机会。”

不过如今主力射手高拉特已找回状态,最近两场联赛打入三球,此役客场作战应该值得期待。

在G组的另外一场对决中,水原三星在主场迎战川崎前锋,只要川崎前锋无法获胜,而恒大队又击败东方队的话,恒大队和水原三星队就将提前一轮携手小组出线。

此前水原在客场以1∶1战平川崎,此役回到主场,取分的几率还是非常大的。值得一提的是,水原与川崎的比赛是在北京时间明日18时开打,到恒大队比赛时结果已经揭晓,这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东方主场防御力不俗

目前,香港东方队在港超联赛中排名榜首,战绩为17胜4平,联赛过半还保持不败,可见球队在港超联赛中的地位,而在主场作战,东方队的战绩为11连胜,另外球队在联赛中打入66球,也是整个港超中攻击力最强的一支。

在亚冠小组赛中,香港东方如今只有1分,从理论上说球队还没有完全丧失出线的希望,但是现如今球队只打入1球,却丢掉了14球,攻防两端的表现显示,东方队并没有给同组对手带来太多威胁。

但有一点需要注意,香港东方在亚冠主场的战绩为1平1负,打入一球并只丢两球,球队所得1分就是在主场战平川崎前锋,而水原三星来访时也是狂攻了77分钟后才打入一球,那场比赛中,东方队门将叶鸿辉表现极为出色,多次帮主队化险为夷。可以说在自己的主场,香港东方在防守还是相当稳固。恒大队要想全取三分,必须尽早取得进球。

本场比赛地旺角大球场只能容纳8000多观众,比赛门票也是早早宣告售罄。

亚冠G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积分

1 水原三星 8

2 广州恒大 6

3 川崎前锋 4

4 香港东方 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