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最低消费难现 统治力下降内因何在

论剑恒大:最低消费难现 统治力下降内因何在

恒大双线作战的阻力不小

论剑恒大:最低消费难现 统治力下降内因何在

腾讯体育讯 主场以2-1逆转辽足,恒大拿到本赛季中超首次连胜,但面对此前这个最为喜欢的对手,恒大这一次居然赢得如此艰难。新赛季中超的前4个主场,恒大从未收获熟悉的最低消费,球队统治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不过斯科拉里已经没有时间去思考为何如今连拿下辽足都如此困难,毕竟本周中还有亚冠的赛事等着他们。与过往双线作战齐头并进相比,如今的恒大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显得非常吃力,四冠的目标能否如愿实现?

险胜昔日送分童子,恒大统治力下降?

辽足做客面对恒大,近几个赛季基本都不会派出主力阵容出战,主帅马林更看重与实力相差无几的球队PK时去抢分。这一次做客天体,辽足的詹姆斯和乌贾休战,甚至连郎征、杨宇和石笑天3名主力都没有进入首发阵容。不过就是这样的一支辽足,不仅让恒大被罚下一人,还依靠点球机会拿到1-0的领先。要知道恒大基本上没有为本周中的亚冠做出太多的调整,除了冯潇霆轮休外,其余主力全部首发出战。

但仅仅是以2-1逆转辽足,恒大完全没有过去几个赛季在天体对垒辽足的强势,要知道此前3个赛季,恒大分别以6-0、6-1和6-2的比分获胜,而且打得辽足毫无还手之力。尽管此前在客场以3-0轻取泰达,但恒大本赛季在主场的较量中还难见最低消费,这也是自球队升上中超以来极为罕见的一幕。

上赛季,恒大首个联赛主场即以3-0拿下亚泰,整个赛季4次在主场给球迷奉献最低消费。2015赛季,恒大在联赛的第3个主场以6-1拿下辽足,首次在天体上演最低消费,而且当赛季恒大还有主场7-0横扫力帆创队史纪录的大胜。2014赛季,同样是首个主场就以3-0拿下了建业,2013赛季前3个主场,恒大分别以5-1(申鑫)、3-0(苏宁)和6-1(亚泰)的比分取胜。2012赛季,同样是第2个主场,恒大3-0拿下了建业。

只有作为升班马的2011赛季,恒大没有在中超的前4个主场收获最低消费,不过当时还没有最低消费这个说法。本赛季的前4个联赛主场,恒大虽然3胜1平保持不败,但面对国安、上港和辽足的3战全部是险胜,而在广州德比中还险些落败。统治力下降对于恒大来说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难以再像过往几个赛季那样在中超横扫对手,彻底将对手打服。

论剑恒大:最低消费难现 统治力下降内因何在

斯科拉里应该有所改变

险胜只因挥霍良机?马林一语道破天机

本赛季开始以来,恒大已经在多场比赛中出现挥霍良机的状况,与辽足一役同样如此。郜林的单刀不进,保利尼奥击中立柱,阿兰在禁区内多次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抓不住机会,而过往赛季,一旦对手的防线给恒大如此之多的机会,又怎么会是一场逆转呢?和辽足的上半场比赛,恒大射门次数达到10次但只有1次命中目标,反而是半主力出战的辽足,觅得8次射门机会其中2次命中目标。

如果不是替补登场的黄博文贡献助攻、张文钊制造点球,恒大能否在主场收获胜利还不得而知。对于恒大为何无法如过去那样砍瓜切菜般拿下比赛,辽足主帅马林道破天机,“恒大球员年龄每年都在增大,对比之前几个赛季,现在恒大的转换速度没以前快,球员的跑动距离也没之前覆盖得大,给对手的压迫感也没之前强,所以辽足面对这样的恒大有了喘息的机会,也有了反击的机会。”连昔日的送分童子,都看到在天体取分的希望,这也可以从侧面证明,恒大的统治力的确已经下降。

霸气不再!双线遇阻力

有中超开局连战4支强队的因素,恒大6轮过后未能登顶积分榜榜首还情有可原,但亚冠小组赛抽到了一支上上签,恒大4轮过后居然排在第2位则让人惊讶。除了首轮7-0大胜东方之外,客场面对水原、两回合对垒川崎,恒大只拿到了3连平的成绩,除了2015赛季尴尬出局的那一年之外,在以往这是难以想象的一幕。2012赛季初登亚冠赛场前4轮拿到7分,2013赛季前4轮10分,2014赛季前4轮7分,2015赛季前4轮9分,除了上赛季,今年是恒大前4轮拿分最少的一次,如果不是小组中有东方这个鱼腩,恒大能不能拿到出线主动权还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上赛季双线作战开局欠佳,斯科拉里还有“冬训备战不系统”这个理由来搪塞。而这一次的冬训,恒大没有遇到任何极端天气,进行了5场高质量的热身赛,但开局差一点就复制了去年的一幕,斯科拉里又能找到什么样的理由?人员方面基本没有变化,不存在磨合的问题,当然,上港等队的实力提升、鲁能的回勇是外在因素,但恒大也应该从自己的内部找到原因。

赛季开始前能喊出要拿4冠王,是俱乐部高层基于球队实力作为保证,而且中超外援新政最大的受益者也是恒大,毕竟球队的本土球员配置远超对手们。但连赢半主力的辽足都这么困难,随着亚冠有很大的可能性杀入淘汰赛,未来遇到更多的魔鬼赛程,恒大又如何能做到双线齐头并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