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历史第一人!43分马刺战神距完美只差一步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43分8篮板6抢断!三分球10投7中!莱昂纳德打出了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只可惜加时赛的最后关头,他出现了一次运球失误,而马克-加索尔命中了一记神奇的准绝杀。

季后赛历史第一人!43分马刺战神距完美只差一步

莱昂纳德遭遇严防

根据统计,莱昂纳德是NBA季后赛历史上第一位单场砍下至少40分和5次抢断,并至少投进5个三分的球员。上一个在季后赛上演40分+6抢断的球员是16年前的诺维茨基,他在2001年对马刺的一场季后赛中得到42分6次抢断。

其实,在这场比赛的前三节,莱昂纳德的表现不算出色,甚至是被灰熊的防守限制住了。三节打完,莱昂纳德17次出手只进了6球,得到19分。

可是第四节,风云突变。准确的说,是在距离第四节结束还有4分6秒时。当时,马刺80-88还落后灰熊8分。莱昂纳德一记抢断后,外线稳稳命中一记三分,吹响了他末节狂飙的序曲!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莱昂纳德成为了马刺最锋利的那把尖刀,尽管灰熊想尽了各种方法去封锁莱昂纳德,他却总能将球送进篮筐。比赛的最后5分钟,莱昂纳德7投5中,一人包办了马刺的16分,马刺其他球员一分未得。

莱昂纳德就像是电影大片里的孤胆英雄,一个人和灰熊的防线纠缠,每当人们觉得马刺失去希望时,莱昂纳德总能不可思议地将球命中!他每进一球,全场的数万名灰熊球迷就会不由自主地发出叹息声,可是莱昂纳德却始终是一脸平静。难怪灰熊的主教练菲兹戴尔要调侃莱昂纳德其实是一个机器人,体内流淌的不是血液,而是防冻液。

只可惜,“机器人”也没能拯救马刺。虽然他在加时赛里依然神勇,一人砍下8分,甚至在最后12秒稳稳地投进了一记扳平的三分球。正当人们认为可能还有一次加时赛时,小加索尔完成绝杀,只留给马刺0.7秒的时间。由于马刺的暂停已经用尽,只能后场开球,莱昂纳德也无缘再次上演神奇的表现。

比赛是输了,但是莱昂纳德已经用表现证明了自己为什么是可以跟哈登、韦少相提并论的MVP候选人。如今,摆在这尊马刺战神面前的是一项艰巨的挑战,顽强的灰熊已经将总比分扳成2-2,他能率领马刺成功突围吗?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季后赛历史第一人!43分马刺战神距完美只差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