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公布全运12人豪华名单 老队长:实现梦想

辽宁公布全运12人豪华名单 老队长:实现梦想

辽宁豪华阵容出战全运会

本报讯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南昌报道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预赛南昌赛区将从今日起点燃战火,辽宁队也在昨晚正式确认了征战本次全运预赛的12人大名单。

作为本届全运会男篮项目的夺冠热门球队,辽宁队对于本次预赛也是非常重视,不仅是第一支抵达南昌赛区备战的球队,同时也带来了多达15人的球员阵容。不过,根据预赛相关规则,各支球队必须在比赛开始前确认最终的12人名单。

辽宁队公布的最终12人阵容由3名内线、5名锋线和4名后卫组成,内线球员有韩德君、李晓旭和卫猛,锋线球员为刘志轩、原帅、赵率舟、丛明晨和郭旭,后卫则包括郭艾伦、赵继伟、杨鸣和高诗岩。

由于全运会属于赛会制,因此这12人名单将是参加此次预赛所有七场比赛的最终名单,不能够再进行任何更改。其中,根据全运会男篮只要有5名“95后球员”规则,在周琦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辽宁队排出了赵继伟、高诗岩、丛明晨、赵率舟和郭旭这5名适龄球员。

从这份阵容名单来看,辽宁队在内线上人数较少,但是拥有机动性和投篮能力非常强大的锋线,以及组织能力和压迫性防守均非常出色的后卫线,参考在联赛中他们曾成功的使用出“一大四小”的阵容,因此在本届全运会上辽宁队也很有可能继续尝试这样的战术,并将其发挥成主流战术。

此外,身为球队队长的杨鸣对于本届全运会也有着自己的期待,“站好最后一班岗”,杨鸣说,“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不管是联赛还是全运会,辽宁队好像就没有拿到过冠军,亚军拿了很多个,所以每次出征全运会,都想完成一个心中的梦想。”

今日下午4时,辽宁队将迎来自己预赛中的首战,对手是西藏队。同时,本场比赛也将是李晓旭缺席16-17赛季CBA联赛之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复出亮相。

揭秘

对手

西藏队:国内首支高原球队

作为辽宁队在全运会预赛上的首个对手,西藏队在大多数球迷看来,都是一支相对陌生的球队——即便是对于辽宁队的球员和教练员来说也同样如此,大部分球员在谈到这个对手时,都只能表示“听说过”,但并没有多少了解。

不过,这支鲜为人知的西藏队其实也是出自于职业篮球的领域。在2015年的时候,拉萨净土男篮正式成立,随后参加了2015年、2016年的NBL (CBA之后的中国第二级职业篮球联赛),其设立在拉萨的主场海拔高达3658米,对于许多来自其他地区的球员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

此次前来参加全运会预赛的西藏队,就是以拉萨净土男篮为班底组建,此外还从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招聘藏族球员。经多次筛选,共招募10名藏族球员和3名汉族球员,其中藏族球员半数为“95后”球员,而且最小的年龄只有19岁,全队的平均年龄也只有21岁,可以称得上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另外,在全运会的历史上,西藏队曾经参加过第一届至第五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比赛,而此次第十三次全运会上,已经是他们时隔34年后重返全运会篮球赛场。

不过这支来自雪域高原的球队和辽宁队之间也并非毫无渊源,曾效力于CBA辽宁男篮的球员刘宗元就曾代表拉萨净土男篮出战过NBL,或许这样的经历也有助于辽宁队在备战过程中更多了解到对手的一些情况。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