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七年首次客场连胜 野兽缺阵备胎建功上位

腾讯体育4月22日 在中超第6轮的较量中,申花客场2-0击败升班马智诚,迎来7个赛季以来的首次客场连胜。由于特维斯因伤缺阵,顶替其出战的马丁斯斩获赛季的首球,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因为登巴巴的受伤,马丁斯作为登巴巴的替身有过不俗发挥,而这一次在特维斯受伤的情况下,马丁斯又及时扛起球队进攻的重任。

申花七年首次客场连胜 野兽缺阵备胎建功上位

马丁斯为申花锁定胜局

上赛季加盟申花,但由于当时球队的锋线上有登巴巴的存在,马丁斯的身份非常尴尬,截止到申花主场和上港的上海滩德比,马丁斯当时一共获得了14场中超登场机会,但其中13次是替补出战,而且大部分场次的出场时间不到20分钟。只有足协杯的赛事,马丁斯能以首发身份登场。

GIF-瓜林破僵马丁斯头槌建功 申花暂2-0智诚

马丁斯进球回放

不过在登巴巴在上海德比中遭遇断腿之痛后马丁斯迅速上位,此后12场中超首发,贡献了6球和3次助攻。不过本赛季,虽然登巴巴租借离队,但申花却请来了野兽特维斯,加上中国足协外援新政的影响,让马丁斯的位置又变得极为尴尬。新赛季的前4轮中超,马丁斯都未能进入18人名单,直到特维斯因伤缺阵,马丁斯上轮和亚泰的比赛才迎来本赛季的中超首秀,而且贡献1次助攻帮助申花客场3-2击败了亚泰。

由于特维斯将因伤缺阵一个月左右时间,与智诚的较量马丁斯连场首发。深知自己首发来之不易的马丁斯,在比赛中也是拼尽全力。第37分钟,柏佳骏送出传中,马丁斯前插冲顶破门,帮助申花在客场扩大领先优势,并且最终力助球队从客场2-0带走胜利。中超连续2场首发,马丁斯就贡献了1射1传,在特维斯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及时扛起了进攻大旗。和上赛季登巴巴重伤后无法出战,马丁斯挺身而出帮助球队拿到亚冠入场券一样,前国米前锋虽然总是申花的备胎,但却能及时补住球队的缺口。

当然,对于申花来说,这个客场胜利的意义绝非一般。连败国安和华夏之后,申花魔鬼4连客的后2场比赛面对实力稍弱的亚泰和升班马智诚,上轮凭借莫雷诺的绝杀3-2险胜亚泰,而这一次则是凭借瓜林和马丁斯的进球2-0轻取智诚,取得了久违的客场连胜。值得一提的是,申花上一次中超客场连胜要追溯到2010赛季,当年的第2轮客场2-1拿下南昌八一,第4轮又在客场2-0战胜泰达,此后第6轮客场2-0战胜实德,连续3个客场取胜。

不过自从2010赛季拿到过客场3连胜之后,申花此后从未在客场品尝连胜的滋味。2011赛季,客场仅取得2场胜利,一场在4月份一场在6月份。2012赛季,申花15个客场只拿到1场胜利,2013赛季,申花虽然拿到2个客场胜利,不过全部发生在上海德比中,分别击败了申鑫和东亚(后来的上港)。2014赛季,申花客场仍然只有2场胜利,分别是赛季首轮2-0拿下申鑫,以及8月份战胜阿尔滨。

2015赛季,申花将客场取胜的场次提升到了3场,但同样没有连胜的出现,赛季第2轮在客场拿下富力,随后的2次客场胜利分别发生在7月份和9月份。上赛季,申花同样收获了3场客场胜利,但首个客场胜利直到5月22日做客重庆面对力帆才取得,7月下旬在客场1-0击败鲁能打破魔咒,赛季的倒数第3个客场3-1拿下泰达。

7个赛季首次在客场取得连胜,对于申花这样的传统豪门来说绝对无法想象,不过好在在波耶特的麾下,申花终于打破了这个心魔。如果下轮主场和鲁能的比赛延期或者对调主客场,申花的客场之旅还将继续下去,这久违的客场连胜能不能给球队注入一针强心剂?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