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延边场均被对手射20次 泰达抓这一短板猛攻!

泰达抓对手短板猛攻! 延边后防这次彻底崩盘

本场比赛延边后防线面对泰达轮番进攻彻底崩盘

腾讯体育4月22日 泰达与延边的比赛,虽然3-1的比分有些出乎意外,但从防守上的数据来看,这样的结果却非常客观。前6轮中超结束后,泰达是中超被射门次数最少的球队,只有45次,延边则高达到120次,场均被射20次。面对延边的防守短板,泰达揪住不放,全场猛攻,射门26次,终于让延边崩盘。

防守之于球队,重要性毋庸置疑,意大利防守战术大师萨基曾表示,最高级的防守不是让对手射门而不失球,而是根本不给对方射门的机会。意大利队曾将这一战术贯彻通透。在中超赛场也同样如此。当面对一支防守能力不足的球队来说,不断射门或许是打开胜利的最佳钥匙。泰达与延边一战,津门虎就是利用压制性的进攻和不断射门,从延边身上抢下3分的。

延边队本赛季开局不胜,球队6轮丢8球,虽然不是中超最差防线,但球队在防守端的数据却实在难堪。6轮比赛,他们被射门次数达到了120次,场均高达20次,比第二位的辽宁多出8次。以本场比赛为例,泰达90分钟射门26次,射正就达10次,意味着每3.4分钟就会有一次射门。而延边全场只有10次射门,射正只有可怜的3次,其中包括破门的点球。

反观泰达,他们是中超目前被射门次数最少的球队,6轮过后只有45次,场均9次,虽然上轮三球惨败恒大,但面对实力不济的延边,帕切科倡导的联防战术,还是很好的发挥了作用,除了延边的点球破门外,客队几乎没有任何有威胁的射门。

延边队以快速反击为自己的主要战术,这就意味着防守对于球队至关重要。但事实上,并不是如此,上赛季延边30轮被射门491次,场均被射门接近17次,其中被对手击中门柱就有10次之多,加上门将池文一的出色表现及魔鬼主场,延边以黑马姿态保级成功,好运因素不可忽略。

本赛季在限制外援的新政下,前场的斯蒂夫及金承大基本锁定两个主力,这就意味着延边的中场核心尹比加兰和后卫尼古拉常有一人无法出场,一个是可以控制节奏的节拍器,一个是后防中坚,无论哪一人无法登场,对延边的打击都是致命的。本场比赛,尼古拉没有出场,为延边输球埋下伏笔。

正是看到延边队这样的短板,泰达一改此前求稳为主的战术,首发罕见的派出了迪亚捏与伊德耶的双前锋,同时惠家康与胡人天两个边路快马同时出场,从第1分钟就开始利用长传和边路传中冲击对方防线,从攻入的三球来看,泰达左路买提江的传中,助高人邱添一先拔头筹,第二球白岳峰长传,造成延边田依浓解围不力后胡人天外围破门,第三球则是胡人天边路策动攻势,白岳峰传中,黑风双煞双鬼拍门,锁定战局。

6轮不胜后,延边被逼入降级泥沼,主帅朴泰夏帅位岌岌可危,虽然上赛季依靠反击成功留在中超,但随着特点被中超各队了解和状态的低迷,如果延边队不能积极改变防守上的漏洞,增加防守硬度,未来之路将相当艰难……(木子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