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揭秘朗多伤情:手疼痛到变色 拿不起叉子

腾讯体育4月22日芝加哥讯(刘陆洋/文)“他们想念他”,媒体们赛后调侃着芝加哥公牛在缺少主力控卫拉简-朗多的情形下,主场87-102不敌凯尔特人

拉简-朗多,无疑成为今晚比赛的焦点。赛前的当天上午,媒体爆出了朗多受伤的消息,据朗多回忆:“由于第二场比赛的一个球,伤到了自己的右手大拇指,因为那是季后赛的比赛,所以虽然很痛,但是坚持完成了那场比赛”,医生确诊他右手大拇指骨折,虽然不需要接受手术,但是并不乐观。“我甚至不能拿起来一支叉子”,朗多这样形容目前的伤情。

前方揭秘朗多伤情:手疼痛到变色 拿不起叉子

朗多赛后接受记者采访

朗多突然缺阵打乱了球队战术安排,公牛也结束了季后赛连胜。“我们肯定会想念他,这个没有疑问”,公牛主教练弗雷德-霍伊博格坦言球队缺少朗多有影响,但他同时强调,今天顶替朗多出场的杰里安-格兰特曾经多次在朗多缺席的时候有很好的表现,今晚也是一样,“我们对他很有信心,比如今晚他的首次(季后赛)先发,他打得很好。”

“我们很看重比赛的节奏”,德怀恩-韦德被问到朗多对于球队的作用时说道,“朗多好比我们拥有另外一名场上教练,他是一位曾经征战多场季后赛、参加过总决赛并且赢得过总冠军的(球员)”,韦德最后强调,“他是不可替代的。”

虽然朗多目前根据队医诊断,将会缺席一到两周的比赛,但是队友们仍然乐观于球队的前景,“朗多帮助我们赢得了两场客场比赛的胜利,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我们有两个主场要打,我们在主场要努力做好我们该做的”,韦德总结道。队友罗宾-洛佩兹评论朗多说道:“很显然,朗多是我们中重要的一员。他今晚在替补席上十分善谈。并且我知道,我们有办法(赢得接下来的比赛)。”

前方揭秘朗多伤情:手疼痛到变色 拿不起叉子

朗多场下观战

凯尔特人队这边,艾尔-霍福德谈到朗多的缺席说,“这对我们来说也很意外。他完成了第二场比赛并且看起来状况不错。这种事情(伤病)的发生是不幸的,但是它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个令人失望的事情,可是总会有人站出来。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就是执行我们已经制定好的比赛方案。”

确实,进行了调整的凯尔特人队,全场有近46%的三分球命中率,并投中17记三分球。“我们就是看对方的防守如何。他们给了我们很多空位三分球的机会,因为他们试图防守住内线,所以我们只需要投中那些(三分)球”,凯尔特人队今晚最先进入状态并得到16分的杰-克劳德如此说道,“那就是比赛的一部分,如果他们让我们的投手逮到机会,我们就要站出来投中那些球”。

另外,凯尔特人今晚打出了人们期待已久的团队篮球,快速的传导球和无私的跑位吸引防守,使全队今晚有34次助攻,“对于我们来说,那表示我们的运转球和投篮命中率都很好”,霍福德赞赏球队的表现,“我们良好的运转使他们不停的换防,防守上疲于奔命”。

以下是朗多接受采访的内容。

媒体:这个伤病对你来说有多失望?你认为你会缺席多长时间?

朗多:这个伤病可能会在更不适宜的时候来到,但是事情发生都是有原因的,它就是这样了。我其实不清楚我会缺席多长时间,但是我知道我的身体通常恢复很快。医生和我说要一两周的时间,我会每周都注意查看的。

媒体:弗雷德(公牛队主教练)告诉我们,医生会在7到10天后重新评估你的伤情,那时候大概就是第六场和第七场比赛的时候了,如果到那个时候,你如果有机会可以上场比赛的话,你会参赛吗?

朗多:那要看我能够忍耐多少(疼痛)。你知道每天我都会试着看能不能拿起来篮球,然而现在,我甚至不能用我的拇指拿起来一支叉子。至少要过两天来看我感觉如何,希望事情转好吧。

媒体:你在最近的几个月,自从你再次进入先发阵容之后,都打的很好,当你再次回到替补席看球队的比赛的时候,你感觉如何呢?

朗多:我会回到家看下比赛的录像,看我们能在哪些方面能改进一下。这是很艰苦的一晚,我们本应该严加防守对方的三分球,就像我们在前两场比赛中做的那样。我记得他们有37次三分球出手机会,我们一定要限制这些。他们投进了17球,我们本应该在防守三分球上面做得更好。虽然我们在篮板球上做得很好,我们仍需要在进攻中打得快一些,然后传出一些更好更合理的球。

媒体:看到你今晚在替补席曾多次给杰里安和迈卡威建议,你觉得你对于他们适应比赛有多大的帮助呢?

朗多:我试图不去太多的影响他们自己的比赛。当他们需要建议,问我问题的时候,我会帮助。我有时会告诉他们,从我的角度,我看到的一些事情。大多数情况下,我会让他们打自己的比赛,当他们有需要的时候,我会帮助他们,无论是洛佩兹还是费利西奥,任何人都可以向我提问无论是我在场上还是场下。

媒体:那天我们看到赛后,你并没有给自己的手臂加上任何的防护用具。弗雷德简单描述了那天你是如何受伤的,你可以描述一下当时受伤和后来你自己处理伤病的情形吗?

朗多:我不是很清楚具体的时间,但是那是下半场比赛,第三节的时候,对方发界外球给霍福德的时候,我试图抢断并碰到了我的右手大拇指,当时我就知道我的拇指不对劲了。我坚持比赛,我知道这个想法可能很疯狂,但是我继续比赛到完成,虽然很疼,但是那是季后赛的比赛。

媒体:昨天球队训练的时候,发现你的伤痛,当时是训练正进行的时候,你觉得伤情有恶化还是如何,促使你最终决定去做X光扫描的?

朗多:我可以跑动,没有问题。昨天的训练一开始我并没有进行带有身体接触的训练内容。我跑动都没有问题,但是当我想捡起球或者有任何身体接触的训练的时候,它就会很痛。

媒体:是谁做出你需要进行X光扫描的决定的?

朗多:我啊,你知道,我当时手已经痛的变色了。

媒体:比赛的时候,杰-克劳德曾经跑过你们那边的替补席,当时我们看到你好像抬起腿试图绊倒他还是有其他的情况?

朗多:不是的。当你拉伤过十字韧带,你的腿有时会很僵硬,我当时试图伸展我的腿,我通常会在比赛中那样做。当时他已经跑到我们的替补席距离场地很远的地方了,可能当时看起来好像你们以为的那样(我好像要绊倒他)。

媒体:当时如你所说,是那个球伤到了你的手指,你就知道他骨折了,还是随着比赛的深入,你发现你的伤病很严重的?

朗多:当时那个球,我就知道不对劲了。但是当时我有能力运球、传球,因为我关注在比赛上面,所以我能够忍受那些疼痛。

媒体:你认为你自己是个会很快恢复伤病的球员吗?

朗多:嗯,是的。我的右手在过去的一个月都有一些伤病,但是我都可以通过休息几天,等恢复到一个程度(能比赛)。我希望这次的伤病也是一样,过几天我们会看到情形如何。

媒体:这支球队对于你所带来的一切充满了自信,考虑到季后赛的比赛是变化很快的,你觉得你的缺席让球队在心理上缺失了一些什么吗?

朗多:他们是充满自信的一群球员。他们今晚做了他们应该做的,说道心理方面,他们也许会觉得如果我在场上,会更自信一些,当然,他们会因为我们今晚输球和前面两场我们赢球有不同的感受。我们会明天拿起我们的战术板,看看我们能做些什么,然后在周日迎接对手的挑战。

媒体:如何评价凯尔特人队今晚的表现?是他们因为你的缺席,还是他们就是本身打得更好了?

朗多:我觉得,他们就是打的足够好。他们今晚的三分球投的很好,我们本来之前的比赛防守三分很好的,但是今晚不好。我们的进攻也不好,不过如我所说过的,我甘愿我们慢下来打阵地进攻,而不是让对方在快攻中找到空位出手的机会,破坏我们的防守。

媒体:这个赛季你是如何调整到今天这样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的,尤其是在季后赛的?

朗多:我觉得我们是不太一样的一支队伍了。但是,我会随着我的球队而调整变化,我们阻止对手进攻,我们打快攻,我们为自己的队友创造机会等等,我们的积极性不同了,我们的化学反应不一样了,甚至我们的进攻组合在过去的这段时间也发生了变化。我认为,我们终于在正确的时候找到了我们的节奏,我们大家在这些变化中都有份。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方揭秘朗多伤情:手疼痛到变色 拿不起叉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