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7分大胜!近33年纪录 字母哥19+8雄鹿擒猛龙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雄鹿今天在主场以104-77大胜猛龙,大比分2-1领先。此役猛龙双枪完全哑火,两人合计18投只有4中,猛龙的进攻哑火防守被爆,全场最多落后34分,雄鹿在“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带领下最终兵不血刃大胜。雄鹿最终赢了猛龙27分,自1984年之后,这是雄鹿季后赛单场净胜分最高纪录,当时雄鹿在同老鹰一战赢了对手29分。

27分大胜!雄鹿再擒猛龙 字母哥19+8双枪18中4

雄鹿血洗猛龙

本场技术统计
猛龙队数据雄鹿队数据
洛瑞13分5篮板2助攻阿德托昆博19分8篮板4助攻
德罗赞8分2篮板3失误米德尔顿20分3篮板7助攻
瓦兰丘纳斯11分7篮板2失误门罗16分7篮板3助攻

数据统计:

洛瑞13分、5篮板,瓦兰丘纳斯11分、7篮板,德罗赞8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8分。雄鹿这边,阿德托昆博19分、8篮板、4助攻,米德尔顿20分、7助攻,门罗16分、7篮板,德拉维多瓦10分,比斯利13分,索恩-梅克11分。

比赛回放:

在输掉上一场后,雄鹿明显进行了调整,开局米德尔顿接管进攻连拿5分,梅克迎着伊巴卡暴扣,阿德托昆博打出转换进攻上篮,雄鹿9-2领先。洛瑞两罚全中,伊巴卡上篮,猛龙稍微缩小了分差,但米德尔顿状态神勇连续进球,梅克空切上篮,连阿德托昆博都命中三分,雄鹿20-10领先到两位数。猛龙完全失去章法,雄鹿趁机在阿德托昆博和德拉维多瓦带领下打出6-0攻击波,分差达到16分。伊巴卡上篮帮猛龙止血,但阿德托昆博和比斯利连续三分命中,首节结束雄鹿32-12领先达到20分。首节12分是猛龙队史季后赛首节第二低得分纪录。

次节比赛,猛龙压根没有起色,门罗连续在篮下进攻得手,帕特森命中三分但无济于事,德拉维多瓦马上用三分还以颜色,米德尔顿华丽转身跳投,分差越拉越大。雄鹿势如破竹,门罗统治篮下以各种方式单打进球,比斯利再中三分,当门罗上篮得手,雄鹿50-19领先达到31分。猛龙曾靠着罚球将分差缩小到30分之内,但梅克和布罗格登进攻稳定,雄鹿57-27领先30分。半场结束前,赖特三分命中,猛龙半场得分勉强达到30分,以30-57落后27分进入下半场。上半场30分是猛龙队史季后赛上半场最低得分纪录。

易边再战,猛龙依然被雄鹿压着打,米德尔顿跳投,梅克和斯内尔连中三分,雄鹿根本不给猛龙机会。靠着洛瑞的罚球以及约瑟夫的跳投,猛龙一度追到24分,但布罗格登跳投得手,阿德托昆博和梅克联手拿下4分,雄鹿71-41再一次领先到30分。若非阿德托昆博突然连续罚球不中,雄鹿本能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不过,米德尔顿和门罗罚球稳定,阿德托昆博完成上篮,三节结束时雄鹿78-46还是领先了32分。

末节比赛没任何悬念,鲍威尔连续造罚球四罚全中,但比斯利和门罗先后予以回击。赖特和洛瑞连续三分命中,瓦兰丘纳斯上篮,猛龙将分差缩小到24分。雄鹿换回主力,斯内尔上篮,德拉维多瓦三分命中,阿德托昆博飞扣并两罚全中,雄鹿93-63又领先到30分。瓦兰丘纳斯2罚1中,比斯利后撤步跳投得手,雄鹿95-64领先31分,大局已定。剩下的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雄鹿撤下了阿德托昆博、米德尔顿等主力,最终雄鹿在主场兵不血刃痛宰猛龙,大比分2-1领先。

比赛花絮:

首节比赛,梅克和阿德托昆博打出配合,梅克中路顺下接到传球迎着高高跃起的伊巴卡双手暴扣,他虽然遭到了伊巴卡的强力封堵,但依然靠着惊人的臂展隔着伊巴卡将球摁进了篮筐,全场沸腾。

双方首发:

猛龙:洛瑞、德罗赞、卡罗尔、伊巴卡、瓦兰丘纳斯

雄鹿:布罗格登、斯内尔、米德尔顿、阿德托昆博、梅克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