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BC分析小威怀孕夺大满贯 激素增加状态被激活

BBC分析小威怀孕夺大满贯 激素增加状态被激活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今年年初,小威在不失一盘的情况下赢得了个人第23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当你知道她夺冠之时正处于怀孕初期,这一壮举就变得更超乎寻常。那么,在怀孕期间,小威是如何赢得大满贯的?英国权威媒体BBC对此展开了一番研究。

怀孕让小威澳网夺冠?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高级研究员马科斯博士表示,处于怀孕阶段的女性往往能做出惊人之举。“任何女性要适应自身身体变化并不容易,更不用说参加高水平的体育盛事。从生理上来讲,女性在怀孕5周左右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适应心血管系统的变化。血液流速很 快,因为要确保胎儿的血液和氧气的供应。许多女性发现自己呼吸不顺畅。在大满贯比赛中,球手必须连续打比赛并得到恢复,如果出现恶心等妊娠反应,对她来说会是个挑战。”

皇家学院妇产科教授珍妮丝-莱梅尔教授补充道:“对于顶尖运动员来说,专家团队会制定一个量身定制的训练和营养计划。来到妊娠8周左右,高水平的运动不会影响到这些训练有素的运动员。在怀孕头几周,女性的荷尔蒙会稍微增加,激素可能会提高运动表现。”

怀孕参赛在体坛不少见

在体坛,小威并不是第一位怀着身孕参加比赛的准妈妈。她们当中,有的妈妈认为运动对孩子有益,也不影响母体的健康;而有的妈妈则认为一切为了腹中胎儿,比赛不再是最重要。

英国奥运自行车运动冠军劳拉-肯尼接受BBC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当我发现自己怀孕后,我还是继续参加比赛。当时我怀孕5-6周,与埃莉诺-巴克赢得了麦迪逊国际邀请赛。”

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尼日利亚乒乓球选手奥绍奈克第六次出征奥运。尽管已经怀孕7个月,但她仍然挺着大肚子继续打球。

上周,美国奥运游泳冠军达娜-沃尔默在怀孕26周的情况下,参加全美游泳锦标赛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她说:“正如人们所想的那样,这场比赛只有30秒的时长,而不是整整一天。把宝宝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并不仅仅意味着坐在沙发上休息。”2012年,在赢得伦敦奥 运女子100米蝶泳冠军侯,沃尔默迎来了第一个孩子,她暂别了赛场却又赶在里约奥运之前重返赛场并获得参赛资格。这一次,她决定继续训练,她的第二个宝宝将在今年7月降生。

2014年6月,美国田径女运动员阿莉西娅-蒙塔诺怀孕8个月,她参加了美国田径锦标赛女子800米赛跑,并以2分32.2秒完成比赛。赛后,她的举动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她告诉《每日邮报》:“在怀孕期间,我一直在跑步,在整个过程中感觉真的很好。”

少数人为宝宝放弃体育

英国田径运动员乔-佩维曾五次参加奥运会,同时也是两位孩子母亲。她对BBC体育谈了关于小威怀孕的看法:“对女子运动员(小威)来说,可能并不知道自己怀孕了。当我怀孕的时候,我会选择不去比赛。我的确参加了女子10公里比赛,但只是为了保持健康,我也没 有尽自己所能来跑。我不会把自己推到极限,跑步只是为了健康和保持积极的心态。”

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人保拉-拉德克利夫在2015年说道:“当我知道自己怀孕的一刻,我心目中优先的秩序就变了。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以宝宝为中心。我失去了竞技的本能,关心的不再是训练中跑了多少次。”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