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针对平野美宇做方案 肖战正式分管刘诗雯

国乒针对平野美宇做方案 肖战正式分管刘诗雯

平野美宇引起国乒的警觉

腾讯体育4月20日(文/王怡薇)4月17日,国乒女队正式前往湖北黄石进行封闭集训,备战5月底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亚锦赛女单丢冠,让本次集训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女乒主帅孔令辉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针对平野美宇和主要对手,国乒已经针对性做出反制方案;而国乒教练组的队员分配也随着封闭集训开始落实,张继科前主管教练肖战成为刘诗雯主管教练。

封闭训练全队“会诊”亚锦赛失利

4月17日,女乒一行从无锡直接飞赴黄石,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世乒赛封闭集训。由于亚锦赛丁宁、朱雨玲、陈梦接连不敌日本小将平野美宇丢掉女单冠军,本次集训全队上下的重视程度比以往都大。

据女乒主帅孔令辉透露,抵达黄石后,全队就召开亚锦赛失利进行全面总结会,为参赛的5名主力以及参加世乒赛单打队员进行问题“会诊”。“会诊”上,各主管教练、队员都针对6大主力的技术、思想等提出每个人存在的问题,制定个人专属的世乒赛备战训练计划。

针对平野美宇做反制方案

亚锦赛丢冠,日本女乒的崛起备受关注,国乒女队能否在杜塞尔多夫世锦赛中收复失地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有媒体报道,本次集训队员一天三练,每天训练的时间比备战奥运会时还多2小时。不过孔令辉对腾讯体育表示,队伍确实一天三练,但并无网络上传言的每天多练2小时。“训练时间就这么多,晚上我们还要看技术录像。我们是着重提高训练质量,加强对抗性和针对性。”孔令辉这样说道。

每次国乒大赛前集训,除参赛队员外,其他国家队队员都担任陪练,根据打法模仿主要对手。本次集训,除了沿用原有的训练模式,尤其针对平野美宇,国乒教练组根据亚锦赛时队员与平野美宇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制定了几套反制手段方案,队员针对这样的方案安排训练计划。

孔令辉表示,相比于以往集训,这一次大家在训练中明显感到压力巨大,每个人在训练中都格外投入,就算和陪练训练中,队员意识上就把陪练当成对手。

张继科恩师正式分管刘诗雯

亚锦赛前,国乒教练组进行重新竞聘,封闭集训开始后,各教练组分管队员情况也正式确定。

大满贯教练、张继科前主管教练肖战正式分管刘诗雯、王曼昱、陈可;黄海诚分管陈梦、张琴分管武杨。李隼和陈彬继续分管朱雨玲、丁宁。主管教练确定后,教练根据分管队员情况,安排针对性训练计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