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野美宇竟是“中国制造” 马琳前队友助其蜕变

平野美宇竟是“中国制造” 马琳前队友助其蜕变

平野美宇中方教练王锐(右一)

腾讯体育讯(文/杨昕雨 王怡薇)北京时间4月15日,在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女单决赛中,日本选手平野美宇3-0横扫陈梦夺冠。本次比赛,平野美宇接连淘汰包括丁宁、朱雨玲在内的三位中国球员,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赛后,平野的中方教练王锐接受了采访,曾和马琳是同时代球员的他更曾一手带出石川佳纯。

亚锦赛期间,王锐一直坐在看台上,全程密切关注平野美宇的表现。 王锐目前担任日本乒乓球女子少年精英队的主教练。女子少年精英队是日本队专门为东京奥运会培养精英运动员的机构,这所学校会把日本小学六年纪毕业的各项目体育冠军招过来,在一起边学习边训练,平野美宇就是其中一员。在带平野美宇前,王锐带了石川佳纯6年,一路将石川佳纯培养成如今的女乒一姐。

15年前,王锐到日本开始从事乒乓球教练的工作。在中国时,他曾在河北省队打球,马琳是同一拨队员,但王锐并没有入选过国家队。除了王锐,此前平野美宇还有另外一名中国教练刘洁,两人都曾是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平野美宇成为日乒“中国制造”的最佳范例。

谈到自己的得意弟子平野美宇,王锐表示:“我是15年10月份开始带平野的。乒乓球的规则、包括球的质量一直在变化。我们也是根据变化来调整自己的技术和战术。平野本身的技术风格在青少年阶段改变了,这个改变是很成功的。除了美宇,其他人我们也做了改变,只不过她执行的非常好,进步非常快,我们也非常吃惊,短短一年就能有如此大的变化。”

本次平野美宇夺冠,很多人认为能够击败中国顶尖选手,日本队一定掌握了一份“秘籍”。但王锐却否认了这个说法,并表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他说:“针对中国队:我们一直在模仿、学习。中国队是世界上最超一流的球队,我们根据它的框架量身定做了一些东西,但其实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