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特坐拥欧冠第一火力 进攻堪比皇马难填一大坑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欧冠1/4决赛战罢,又有四支球队黯然出局。在这四支球队中,多特蒙德看起来并不起眼,至少不如拜仁、巴萨那般群星显赫。但是对很多“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球迷来说,多特蒙德的出局却值得扼腕叹息,因为多特蒙德拥有截止发稿,欧冠第一火力。

多特坐拥欧冠第一火力 进攻堪比皇马难填一大坑

如果罗伊斯能少受伤...

欧冠战至今日,进球最多的球队是谁?26球的巴塞罗那?27球的拜仁慕尼黑?答案是攻入28球的皇马和多特蒙德。而在这两队中,多特蒙德的比赛,对看热闹的球迷来说更加“性感”一些,因为多特蒙德也丢了16个球。换句话说,本赛季欧冠多特蒙德场均攻入2.8球,场均丢球1.6个,有多特的欧冠,单场赛事就有4.4个进球,真可谓是刺激。

本战多特蒙德虽然表现不佳,但队内两位天才却有着出色发挥。罗伊斯攻入多特蒙德的安慰入球,他最近9场欧冠赛事攻入9球,欧战赛场他合计43战攻入25球。德国媒体普遍认为,多特蒙德本赛季双线战绩不佳的一个关键原因,就是罗伊斯因为伤病所累出场时间太少了。在欧冠赛场,罗伊斯本赛季合计出场时间只有可怜的291分钟,但他攻入4球助攻1次,效率惊人。如果罗伊斯一直能够出场,多特蒙德的竞争力或许会有所不同

另一个多特蒙德的亮点人物,就是年方19岁的法国天才登贝莱。本战登贝莱替补出场就贡献助攻,本赛季登贝莱1671分钟德甲赛事攻入6球助攻10次,770分钟欧冠攻入2球助攻6次。在本赛季欧冠助攻榜单上,登贝莱超越了5个助攻的C罗排名第二,仅次于8个助攻的内马尔。在本年度欧洲金童奖评选里,姆巴佩当然是头号热门,登贝莱的赔率排名第二,甚至高于AC米兰天才门将唐纳鲁马等人。

在欧冠截止目前进球最多的两队中,皇马多依靠巨星的个人能力,BBC三人合计攻入14球。而多特蒙德是真正的将“性感足球”融入血液,在罗伊斯等人受伤病所累出勤率有限的前提下,多特蒙德将“全攻全守”的前两个字发挥到淋漓尽致。10场欧冠,多特蒙德有多达15人取得过进球,此外还有四名球员虽然没有进球但有助攻。单就攻击力来看,在欧冠赛场上,多特蒙德绝对是踢出了自己的风采。

但遗憾的是,多特蒙德的防线太过松散了。在德甲赛场,多特蒙德29轮丢球33个,比拜仁(15)多出一倍还多,防守是多特无法挑战拜仁的关键。在欧冠赛场上,多特蒙德攻击火力惊人,但防线问题也暴露明显,两回合攻入摩纳哥3个球,但架不住丢了5个。这当然也不能责怪大黄蜂,毕竟被拜仁挖走核心胡梅尔斯确实伤筋动骨,需要时间才能够重组防线。

足坛有句俗语:进攻赢口碑,防守出成绩。多特蒙德的防守问题困扰了他们的战绩,但是面对这样一支醉心于进攻,不肯为了减少丢球数而去打保守、丑陋、催眠足球的球队,如果你是一位喜爱足球原始之美的球迷,你又怎么忍心不为他们送上掌声?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