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欧冠统治力尽丧 4年3次止步8强远逊皇马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巴萨连续两年无缘欧冠4强,这是梅西时代头一次发生,近4年内除三冠王赛季外,更是每回都在欧冠1/4决赛止步。巴萨的欧冠统治力已远不能与瓜迪奥拉梦三队时代相比,也已远逊于连续7年杀入欧冠四强的皇马。

巴萨欧冠统治力尽丧 4年3次止步8强远逊皇马

巴萨4年内第3次无缘欧冠四强,欧战已远逊于皇马

首战0-3惨败,巴萨就基本注定将出局,因为尤文防线水准远不是巴黎能比。次回合梅西与队友们拼尽全力,从头到尾猛攻,全场射门19次,也没能扭转被淘汰的命运。巴萨连续两年无缘欧冠四强,上次出现如此惨状,还是在2004与2005年,前一年没参赛(打欧联杯),后一年止步欧冠1/8决赛。

这也是梅西时代头一次,巴萨连续两年没进欧冠四强。尽管恩里克执教巴萨前两个赛季,垄断国内联赛与国王杯冠军,但欧冠赛场的确不及过去有统治力,上赛季1/4决赛被马竞逆转,本赛季则被两年前决赛中的手下败将尤文图斯成功复仇。加上马蒂诺执教的2013-14赛季,欧冠1/4决赛不敌马竞,近4年内,红蓝军也只有2015年夺冠赛季通过欧冠1/4决赛这关。

论阵容实力与近几年欧冠战绩,巴萨的确可与拜仁、皇马与马竞比肩,并称欧冠四强,锋线实力更是堪称天下第一。但近几年随着哈维普约尔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等一干昔日功勋重臣退役或离队,伊涅斯塔年事已高,球队打法更加开放化,赛场统治力也确实不及瓜迪奥拉时代。国内赛场可依靠MSN的恐怖杀伤力横扫千军,但到欧冠赛场面对防守出色反击犀利的顶级劲旅,往往容易碰壁,进而暴露后防短板,4年内3次被防守坚韧的尤文与马竞淘汰,绝非偶然。

此役未能击退尤文,巴萨的欧冠主场15连胜纪录,也戛然而止,未能追平拜仁保持的16连胜欧冠历史纪录(上周被皇马终结)。这也是恩里克执教巴萨以来,首次欧冠主场未能取胜,同时也是其巴萨执教生涯最后一场欧冠主场赛事,今夏他将离任。

4年3次止步欧冠1/4决赛,巴萨欧战成绩与威慑力,已远不及皇马,毕竟银河舰队已连续7个赛季打入欧冠四强,过去3年2次问鼎。巴萨球迷会愈发怀念昔日瓜迪奥拉的梦三队,要知道在2008年与2013年间(瓜帅4年+里杰卡尔德、比拉诺瓦各1年),巴萨曾连续6年杀入欧冠四强,在本赛季的皇马之前,是历史第一的纪录。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