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朗多一战刷新公牛历史 唯有乔丹才能和他相比

腾讯体育4月19日 在今天早上公牛111比97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朗多在场上起到关键作用。他全场拿到11分9篮板14助攻5抢断,虽然差一个篮板没有拿到三双,但是已经是公牛历史上最全面的季后赛表现之一。

朗多一战刷新公牛历史 唯有乔丹才能和他相比

朗多在今日比赛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上一次公牛球员在季后赛中拿到三双还是1997年的皮蓬,但是就算没有拿到三双,朗多依然是公牛第二场获胜的关键先生。

朗多成为公牛历史上第二位在季后赛比赛中送出至少10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球员,第一位是谁?除了迈克尔-乔丹不会有别人。

这是朗多职业生涯中第三次在季后赛中至少拿到10分,10次助攻,5个篮板和5次抢断。由于抢断官方统计在1973-1974赛季才引入NBA,因此联盟中只有两个人在季后赛中有过三次这样的表现。

朗多和乔丹。

朗多在今天的比赛中送出14次助攻,追平公牛的季后赛球队单场助攻纪录。这个纪录由多人共同保持,其中就包括迈克尔-乔丹。

在朗多的组织下,公牛的进攻如行云流水般顺畅,朗多不仅给队友创造机会,也给自己创造了大量得分的机会。在公牛和凯尔特人的第二场较量中,朗多为队友创造的投篮机会命中率高达58%。而公牛在其余所有的投篮中,命中率仅为47%。

公牛因为朗多的助攻而拿到32分,这是公牛队史上季后赛的新纪录。通过朗多的传球,公牛一共获得22次出手机会。在朗多的14次助攻中,有8次直接帮助队友获得无人防守的得分良机。

除朗多外所有得分的8位公牛球员中,有七名球员至少在球场上享受过一次朗多的助攻。

可惜的是,朗多还差1个篮板球就能拿到个人在季后赛中的第11次三双,这也将让他追平贾森-基德,并列NBA历史第三位。在今天的比赛中朗多一共上场40分钟,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上场时间达到40分钟,而朗多的5次抢断是他本赛季单场最高的抢断数。

进攻端表现出色,朗多在这个系列赛的防守端同样很抢眼。当朗多担任小托马斯的主要防守者时,小托马斯7投2中,拿到10分,而且还有4次失误。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朗多一战刷新公牛历史 唯有乔丹才能和他相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