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枪45分字母哥24+15+7 猛龙险胜雄鹿总分1-1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猛龙在主场以106-100力克雄鹿,将系列赛大比分追为1-1平。凯尔-洛瑞反弹拿到22分和5次助攻,他在比赛还剩8秒时命中了关键跳投。

双枪45分字母哥24+15+7 猛龙险胜雄鹿总分1-1

洛瑞一扫阴霾助队取胜

猛龙五人得分上双,除了洛瑞之外,德玛尔-德罗赞贡献23分和7个篮板,赛尔吉-伊巴卡拿了16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尤纳斯-瓦兰丘纳斯拿到10分和10个篮板,科里-约瑟夫贡献11分。

雄鹿四人得分上双,克里斯-米德尔顿拿了20分,扬尼斯-阿德托昆博贡献24分、15个篮板和7次助攻,格雷格-门罗得到18分,托尼-斯内尔入账14分。

比赛回顾:猛龙力克雄鹿

系列赛首战输给雄鹿,对于猛龙来说并非世界末日,上赛季他们打进东部决赛,但从来没有赢过系列赛首战。猛龙队史上在季后赛首战中的战绩是0胜9负,在季后赛系列赛首战中的战绩仅为1胜11负。

德罗赞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是他们必须要赢的比赛,他们似乎也展现出必赢的气势,比赛一开场瓦兰丘纳斯就完成打三分,不久后洛瑞又罚中两球后,他们打出了8-3的开局。不过雄鹿并没有被猛龙开场阶段的气势给吓倒,斯内尔连中两记三分后,米德尔顿又攻篮得手,他们很快就将比分反超为11-10,也把比赛带入了僵持状态。但是和雄鹿的多点开花相比,猛龙的得分点还是显得过于单一,德罗赞在本节拿了12分,带领猛龙取得28-25的领先。

在系列赛首战中,猛龙在三分线外仅23投5中,在本场比赛第二节进行到10分45秒时,帕特森外线命中三分,这已经是猛龙在本场比赛投中的第5记三分。之后洛瑞抢断阿德托昆博,并助攻塔克完成反击,猛龙取得36-27的领先。但是之后猛龙突然出现得分荒,连续5次投篮不中,门罗连罚带投连得6分,带领雄鹿打出一波9-0的攻势,顽强地将比分追至36平。此后猛龙曾两度将分差拉开到8分,但是他们在本节最后1分半钟里再次出现得分荒,在霍伊斯完成压哨补篮后,雄鹿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2-55。洛瑞在本节拿了12分。

在系列赛首战中,猛龙在上半场以51-46保持领先,但下半场他们以32-51输给了雄鹿。那么在本场比赛的下半场,猛龙又会打出怎样的表现?

很显然,猛龙吸取了上一场的教训,不管怎么样,在本场比赛的第三节期间,他们显然要打得更坚决一些。在本节还剩6分37秒时,洛瑞快攻上篮得手,猛龙打出一波13-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73-60。在本节还剩1分47秒时,伊巴卡外线命中三分,猛龙还以84-77保持领先。但是,猛龙再一次出现起伏,在本节剩余时间里,他们4投0中1分未得。雄鹿利用罚球连得6分,并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83-84。猛龙在本节看起来打得很有效率,可是最终结果是,这一节他们反而还输了2分。

在比赛还剩9分11秒时,塔克外线命中三分,猛龙在第四节打出11-0的开局,以95-83又获得两位数的优势。可是猛龙还是让雄鹿打出了反扑,在比赛还剩2分02秒时,阿德托昆博外线命中三分,雄鹿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00平。关键时刻德罗赞跳投命中,雄鹿则是连续投篮不中,在比赛还剩8秒时,洛瑞又跳投命中,猛龙取得104-100的领先。暂停后布罗格登三分不中,雄鹿立即采取犯规战术,帕特森稳定地罚中两球,雄鹿大势已去,最终猛龙以106-100击败雄鹿,将系列赛大比分追为1-1平。

比赛花絮:伊巴卡里程碑

伊巴卡在本场比赛中送出2个盖帽,这样他季后赛生涯的总盖帽数就达到227个,从而超越罗伯特-霍里和拉希德-华莱士,独居历史季后赛盖帽榜的第13位。在现役球员当中,伊巴卡仅落后于德怀特-霍华德,目前霍华德以230个盖帽排在历史季后赛盖帽榜的第12位。此外,猛龙在本场比赛投中14个三分球,打破队史季后赛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

本场之星:洛瑞强势反弹

在系列赛首战中,洛瑞11投2中仅得4分,那也许是因为雄鹿的防守很好,但猛龙主教练凯西希望他打得更有侵略性,而洛瑞也表态要开启强干模式。果然,在本场比赛当中,洛瑞开启了强干模式,他在第二节拿到12分,上半场拿到17分。虽然下半场洛瑞遭遇了雄鹿更凶狠的防守,但是在比赛还剩8秒时,洛瑞展现了球星本色,他面对对手的防守强行跳投命中,带领猛龙取得104-100的领先,锁定胜局。

双方首发阵容——

猛龙:洛瑞、德罗赞、卡罗尔、伊巴卡、瓦兰丘纳斯

雄鹿:布罗格登、米德尔顿、斯内尔、阿德托昆博、马克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双枪45分字母哥24+15+7 猛龙险胜雄鹿总分1-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