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球王爆发率富力狂奔 压土炮特神当中超英雄

扎球王爆发率富力狂奔 压土炮特神当中超英雄

扎哈维荣膺中超英雄

扎球王爆发率富力狂奔 压土炮特神当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4月19日 第5轮《中超英雄》的评选结果出炉,富力客场4-1大胜辽足一役中梅开二度的扎哈维当选。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夏窗加盟的扎哈维,曾在短短半年的时间内3次荣膺《中超英雄》,虽然新赛季等到第5轮才爆发,但好饭不怕晚,扎球王终于找回上赛季无坚不摧的状态,率队目前的领头羊富力狂奔,富力的意外崛起将让新赛季中超大乱?

赛季的前2轮比赛,富力虽然取得连胜,但扎哈维的表现并不出众,还有错失单刀的一幕。第3轮与亚泰的较量,扎哈维终于迎来赛季首球,第4轮广州德比也罚入一粒点球,但和他在球队与辽足一役中的表现相比,此前的2轮比赛扎哈维显然还没有真正爆发。而扎哈维一旦爆发,富力也取得了新赛季开始以来最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上赛季那个无所不能的富力之王回来了!

扎球王爆发率富力狂奔 压土炮特神当中超英雄

网友投票结果

在球迷投票阶段,为鲁能打入制胜球拿下国安的吴兴涵赢得39.99%的选票高居第1,在恒大和泰达一役中梅开二度的高拉特则获得28.77%的球迷支持。扎哈维仅以21.28%的得票率屈居第3位,力帆的吴庆(5.96%)和权健的帕托(4%),在网友投票阶段就基本失去竞争力。

5名专家中,郎效农和朱广沪选择了支持扎哈维,而李铁和李毅的双李组合则将最佳选票投给了高拉特,广州双雄各自的当家球星并列排在第一位,马德兴依旧支持本土球员,吴兴涵这个环节位列第3。不过本期参与投票的13位媒体人中,有11位选择了支持扎哈维,吴庆和吴兴涵各得到一票,高拉特、帕托则未能赢得选票。

根据《中超英雄》的评选规则,网友、专家和媒体投票按照4/3/3的比例来打分,扎哈维在专家和媒体两个环节并列第1,吴兴涵虽然球迷投票环节拿到第1,但媒体和专家评选分别只拿到第2和第3名,扎哈维最终险胜吴兴涵荣膺第5轮的《中超英雄》。值得一提的是,扎哈维上赛季虽然是夏窗加盟,但却先后3次当选《中超英雄》。本赛季虽然直到第5轮才首次获得这一殊荣,不过随着扎哈维的爆发,富力接下来很可能将延续自己的黑马之路。

【专家点评】

郎效农:扎哈维

点评:本轮比赛为球队获胜贡献两球的球员,一位是恒大高拉特,一位是富力扎哈维。相较而言,本轮“中超英雄”我就选扎哈维吧。

朱广沪:扎哈维

点评:本轮中超英雄应该是扎哈维,在前场制造及利用空间的意识及能力极强,是一个善于寻找机会对比赛结果有直接影响的球员,本轮的两粒进球帮助球队继续占据榜首位置,因此我选扎哈维为本轮的中超英雄。

李铁:高拉特

点评:本轮中超英雄我会给到高拉特,恒大客场打泰达非常不好踢,在极其大的压力之下,高拉特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站出来。是恒大这一战中最有价值的球员,而目前他双线也为恒大进了5个球,所以把本轮最佳给到高拉特。

李毅:高拉特

点评:梅开二度决定比赛,重现射手风采。

马德兴:吴兴涵

点评:吴兴涵,一球助鲁能主场击败国安。

【媒体点评】

《沈阳日报》马骋:扎哈维

点评:广州富力能够客场大胜此前保持不败的辽宁开新,梅开二度的外援扎哈维当立头功。扎哈维本场比赛在前场非常活跃,不仅自己能够摧城拔寨,而且还多次策划有威胁的进攻。扎哈维的两粒进球含金量非常高,他让本赛季的大黑马广州富力得以继续排名积分榜榜首。

《扬子晚报》张昊:扎哈维

点评:连续3轮都有进球,扎哈维帮助富力取得了2胜1平的好成绩,而其中这一平还是在恒大的主场。此番富力做客沈阳,外界普遍不看好这支赛季黑马能够再度拿分,然而扎哈维包办了球队前两个进球,帮助球队奠定胜局。如今,富力能够排名联赛榜首,扎哈维功不可没。而以色列人的状态能够保持多久,也是富力能否继续排名联赛榜首的主要因素。

《文汇报》沈雷:扎哈维

点评:以色列人上赛季就是中超的最佳外援之一,本赛季继续强势表现。其在本场对辽宁之战中,展现出了绝对的统治力和作为前场核心的全面素养。作为一位中价位外援,扎哈维可以成为一种表率。

《南方都市报》丰臻:扎哈维

点评:富力客场赢辽宁已经是5年前的事了,状态恢复的扎哈维让富力攻击力提升一个层次。最近3场比赛,扎哈维状态一路往上,扎球王回来了。

《延边广电传媒》钱洪涛:扎哈维

点评:客战辽宁率先打破僵局并在对手扳平之后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再度领先,扎哈维几乎以一己之力助富力再次回到联赛榜首。富力异军突起让中超开局阶段的榜首之争变得胶着,扎哈维也悄然间连续3场进球,摆脱了个人开局的低迷状态,扎哈维的状态或将左右富力未来能否咬住第一集团。

《河南商报》刘开银:扎哈维

点评:恶战方显大将本色。在一场捍卫金身的比赛中,他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击溃辽足重返榜首。正因为有了他,让一直在恒大下边屈尊的富力难得成为羊城一哥,开赛以来的4粒进球证明了他不是昙花一现的扎球王。

《重庆晚报》吴德川:吴庆

点评:接过队长袖标,吴庆比以往更多了份责任,作为一名老将,能在以严苛著称的张外龙帐下打上主力,吴庆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本轮攻进那粒漂亮的进球帮助力帆取得两连胜,吴庆告诉我们,什么叫天道酬勤!

《新京报》房亮:扎哈维

点评:对于一个前锋而言,在场上的首要任务就是进球,扎哈维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起到关键的作用。跟辽足比赛打进两球,两个进球都异常精彩,帮助球队取得本赛季第四场胜利,继续领跑中超。富力拥有这样的外援前锋是让其他队羡慕的。

《天津日报》申炜:扎哈维

点评:与其说辽足输给了富力,还不如说是输给了扎哈维,两粒进球难度很高,充分显示了这名高效射手的脚法和门前感觉。两粒进球让富力继续排在榜首,扎哈维也是中超前五轮比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泰山晚报》牛志明:吴兴涵

点评:马加特让吴兴涵重生!面对国安,吴兴涵在左路的表现可以用暴走来形容,完全压制赵和靖和张池明。制造点球,吴兴涵的突破果断勇猛,信心十足。冷剑出鞘,吴兴涵苦练终于收到成效,他被马加特激发出最大能量。24岁,吴兴涵就要当爸爸了,这个进球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这一场他也是鲁能赢球的最大英雄。

《腾讯体育》曾潇:扎哈维

点评:赛季前加薪续约,人们期待他向中超金靴发起冲击。怎知道前四场他状态奇差,无数次踢飞喂到嘴边的机会,只能依靠对手的折射或者点球机会进球。本轮,他终于找回自己,踢出两脚体现身价的漂亮射门,带领富力继续高居榜首。也许,扎球王回来了。

《腾讯体育》李旭:扎哈维

点评:同样是摧城拔寨,已无需如去年的孤胆英雄般扛着球队前行,评选扎哈维,是对斯帅整体足球的肯定与尊重。五轮过后富力排名第一,恐怕是此前绝大多数人所不敢想象的。

《腾讯体育》赵宇:扎哈维

点评:按照周末的几场比赛来看,没法评选中超英雄,因为怎么着也选不出一个太合适的人,似乎周末的联赛要把这个栏目给废掉。但到了周一工作日,似乎中超又开始偏爱这个栏目,非得在最后一场弄出个扎哈维来。进两球,这攻击效率和攻击力着实恐怖。必须选他了,不需要太多理由,说太多没意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