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身价仅排中超11 比起榜首富力更在意踢得漂亮

身价仅排中超11 比起榜首富力更在意踢得漂亮

富力享受漂亮足球的乐趣

撰文 曾潇

上周六,富力举办公开训练,姜至鹏被球队派来接受媒体采访。富力一直在广州城内被恒大挤压,但那天来了超过以往的球迷,看到难得的景象,我脑子里蹦出来这样一个问题,抢先抛给了姜至鹏。

“你在富力踢了100场比赛,经历过参加亚冠的高峰,也经历过差点降级的混乱,现在球队重新来到这么高的位置,你会不会有着雄心壮志?”

公开训练的气氛很轻松,姜至鹏却很冷静,确认了一下问题再回答,“你说的是关于积分榜吗?是这样,我需要在这里给大家浇浇冷水,我们的目标就是保级,虽然拿到这个分数很高兴,但不会改变我们保级的目标。”

姜至鹏是个十分外向、实在的人,面对镜头他基本没有假大空。但球队彪炳的战绩,德比里还搞的恒大很难堪,却仍然不足以让他说点响亮的话,这让我非常意外。大胜辽宁,五轮之后继续榜首,我给他发了条微信,“还觉得咱是保级队吗?”他比我预计的要回复的快,“依旧还是。”

俱乐部的高层,赛后发了条朋友圈,同样没有醉心于眼前的成绩,也没有大谈理想抱负,而是把目光投向了支持富力的球迷。“今天,喜欢富力的球迷,我们永远不会独行!”

也许,富力的低调,来自于他们在意别的东西。

斯托伊科维奇坚毅的说:“我知道我们在榜首,但我对此不感兴趣,我们的责任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奉献漂亮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笃定的说:“所有球迷都希望球队赢球,但我觉得更关键的是,我们漂亮的足球和场上踢出的内容,更能够吸引球迷。“

是的,踢漂亮的足球,是这支球队更鲜明的特色。没赢的时候,斯托一般会说,“尽管没获胜,但我们踢的不错,我们展示了漂亮足球怎么踢。”赢了球,斯托会眼里放着光芒,“我们踢出了漂亮的足球,我们配得上胜利。”

不用赘言富力踢得多漂亮。讲究传控的球队,控球率、传球次数、突破次数大都不会差,这些数据中广州富力都高居联赛第一集团。拍案称绝的是,富力球员身价总和只排在中超第11位。当你拥有奥斯卡、高拉特或者特谢拉的时候,踢得好看只是个基本要求,但当富力球员的身价总和比泰达和亚泰还低,踢得如此漂亮只能是因为他们的执念。

踢得漂亮还能赢球,那就更令人高兴了。嘴上谈保级,富力球员的身体还是非常诚实。他们在更衣室里尽情狂欢,裸着上身来了一张庆祝全家福。不知道谁把音响开到了最大声,夜店风的舞曲震耳欲聋。球员们互相兴奋的喊话,“富力!胜利!”噪声有多大?更衣室外的记者,都被他们吵得无法好好工作。

闹完吵完,走出更衣室立刻换了一副样子,面对门外的媒体,他们出言谨慎。进了球的肖智说:“我们还是踢好每一场比赛吧,没有考虑太多。”门将程月磊则说:“现在还是按部就班去踢,太远的事情也没有去想。”

大后天,他们作客挑战江苏苏宁,为了踢好这场比赛,广州富力决定不回家,直接开赴南京。胜利过后,富力继续前行,这条漂亮足球之路,暂时还看不到尽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