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牌数量超过去年 足协强调提升中超良好形象

腾讯体育4月18日 (文/赵宇)和去年前五轮联赛相比,今年的红牌数量基本上和去年持平,但黄牌数量增加不少。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跟今年向裁判提出严格执法有直接关系。

黄牌数量超过去年 足协强调提升中超良好形象

足协通气会现场

根据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数据统计,中超联赛前五轮黄牌数量为182张,场均4.55张。上赛季前五轮137张,场均3.43张。从这组数据中就不难发现,今年的黄牌数量明显高于去年。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今年明确向裁判员提出严格执法。去年出现了裁判员降格处罚的情况,比如有些动作该给红牌,结果只给了黄牌。有些动作该给黄牌,但却没有出牌。今年一律严格要求,该黄牌就必须出示黄牌,该红牌也要出示,所以这也导致黄牌数量比去年增加了。”马成全说。

去年前五轮比赛红牌数量是8张,今年9张,这个数据两年基本上持平。“目前世界上有很多国家在直播和录播中超比赛,我们一个动作、一个表现,一块场地都代表着中超联赛的形象,有些不好的动作、不良的场地情况都有损于中超形象,所以希望俱乐部在这方面加强管理,大家一起提升中超联赛的良好形象。”马成全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