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十四届倡棋杯开幕式 柯洁:争取最好成绩

[摘要]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最后登台,他表示,自己的国内棋战成绩并不理想,前一段更是因为身体健康等原因放弃了两个比赛,倡棋杯是目前国内奖金最高的比赛,自己一定会努力争取获得好成绩。

第十四届倡棋杯开幕式 柯洁:争取最好成绩

柯洁在活动现场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文/车莉)第十四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开幕式18日晚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应氏集团总裁应明皓、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叶克冬、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林建超、棋圣聂卫平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主持,聂卫平、叶克冬、应明皓先后致辞,林建超致祝酒辞。

聂卫平在致辞中赞扬了倡棋杯的影响力,并且提到了已故的应昌期先生对中国围棋发展的贡献,认为中国围棋能有今天这样好的局面是得益于前辈们的努力,聂卫平还教导晚辈棋手们要记住中国围棋的奠基人陈毅元帅。

应明皓则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倡棋杯半决赛和第四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将在泰国举行,明年则准备在澳洲举办。应总还提到了柯洁与Alphago的人机大战,鼓励柯洁争取胜利。

随后,现场进行了本赛的抽签仪式,选手们一一登场,上届倡棋杯冠军柁嘉熹、亚军连笑、古力、柯洁……抽签决定了本届倡棋杯的对阵。抽签结束之后,主持人华学明女士将棋手代表邀请上台发表感言。参加了全部14届倡棋杯比赛的古力感慨很多,他说泰国是个好地方,所以今年要争取打进半决赛,以参赛者的身份去泰国。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也是近期人气最高柯洁最后登台,他表示,自己的国内棋战成绩并不理想,前一段更是因为身体健康等原因放弃了两个比赛,倡棋杯是目前国内奖金最高的比赛,自己一定会努力争取获得好成绩。

本届倡棋杯本赛将于本月19日、21日、23日进行。

附抽签结果:

柁嘉熹(轮空)

檀啸 VS 许嘉阳

李钦诚 VS 毛睿龙

芈昱廷 VS 童梦成

周睿羊 VS 李赫

古力 VS 陈梓健

范廷钰 VS 彭立尧

唐韦星 VS 古灵益

邬光亚 VS 孟泰龄

杨鼎新 VS 王元均

李轩豪 VS 江维杰

时越 VS 谢赫

柯洁 VS 郭闻潮

范蕴若 VS 范胤

陈耀烨 VS 陈浩

连笑(轮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