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女篮球星:我不会再害怕中国大个子球员

日本女篮球星:我不会再害怕中国大个子球员

渡嘉敷来梦称不再害怕中国大个子

本文来自:FIBA

现效力于WNBA的日本球星渡嘉敷来梦对于澳大利亚队加入2017年女篮亚洲杯表示非常欢迎。

从今年开始,来自大洋洲的两支球队将加入亚洲区的比拼,作为亚洲冠军的日本队,则期待着能够战胜新加入的对手,继续卫冕冠军头衔。

渡嘉敷来梦对此表示道,“我认为澳大利亚队的加入可以整体提升亚洲篮球的水平,我们非常期待大洋洲冠军与亚洲冠军的碰撞。澳大利亚队是一直世界级的强队,能够对阵这样的对手是我的荣幸。亚洲比赛中能够拥有世界级的球队对我们来说着实会是一个提升,我对于我们实现赢取奥运会奖牌的理想非常有利。”

渡嘉敷来梦在WNBA中表现得非常不错,澳大利亚队有很多球员同样在WNBA效力,对于能够在国家队层面的比赛中与她们过招,她显得十分期待。

她说:“我十分期待能够和我的队友们汇合,我也希望在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日本选手前往WNBA,就像澳大利亚队那样。我认为这将有利于我们国家队水平的提升。比如说,通过WNBA的锻炼,在面对中国队的大个子球员时,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害怕了。”

在连续赢得2013与2015年的女篮亚锦赛冠军之后,日本女篮在去年奥运会上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相信在今年的比赛中渡嘉敷来梦和她的队友们同样会有很高的期望。

“奥运会上,在败给美国队之后,我们了解了自己在世界篮球中的位置。如果我们想有能力和她们掰手腕的话,我们就必须更加努力,”她继续说道,“美国队的实力绝对是世界第一,我们希望能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决赛中与她们相遇。我同样想在今年的女篮亚洲杯上检验一下我在去年里约奥运会的学习成果。”

这位25岁的大个子还指出日本女篮所取得的成功和日本球迷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

“在2013年的时候,非常多居住在泰国的日本同胞来到现场支持我们。我们感觉好像在主场作战,在这样的气氛下,我们感觉我们是不可战胜的,”她解释说,“在2015年的时候,由于WNBA赛季的原因,我在后期才与球队汇合。不过我在与球队融合的过程中没有丝毫问题。”

毫无疑问,渡嘉敷来梦在未来几年的时间内将会继续进步,这也意味着她会继续作为核心带领日本队取得成功。

“作为一名WNBA级别的球员,我有责任带领日本队继续前几。我不会因为其他球员想打败我而退缩的。我们的球队也已经养成了赢球的习惯。我还想继续努力训练,成为俱乐部中的核心球员,带领球队在季后赛中前进。成为世界上最好的5名球员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