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赛前专访戈贝尔直言紧张 怕受伤偏偏伤退

腾讯体育4月16日洛杉矶讯(老敢 金磊/文)爵士中锋鲁迪-戈贝尔在比赛的第一个回合就在基本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摔倒在地,他双手紧紧握住自己的左膝盖,尝试着发力站起来,但是瘦长的身体只能靠着胳膊的支撑艰难地向前爬行了半步,直到队友前来搀扶起来他都不能自己独立起身行走。随后他在工作人员搀扶下离开赛场去往了更衣室,并最终前往医院接受核磁共振检查,等待最终检查结果。

悲壮!意外!鲁迪-戈贝尔一定没有想到自己的第一场季后赛比赛居然会以这种方式草草收场。赛前的腾讯体育专访上,戈贝尔还表示第一次比赛对自己而言是激动和紧张的结合,“我觉得激动和紧张都有吧,你懂的,季后赛并不能总和你的愿望一致,季后赛的比赛过程必然有起伏。当然我们也很激动看接下来发生什么,但这只也是篮球的一部分,我们还是会照常打完一场场比赛。”可惜的是,戈贝尔第一场比赛还未打完,经历自己季后赛之旅上最大的波折。

直击:赛前专访戈贝尔直言紧张 怕受伤偏偏伤退

回顾赛季末的主场优势之争,快船在常规赛季后赛之交势头越走越高,而爵士队在争取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的路上就走得不那么顺了。而在失去戈贝尔以后,爵士队更是到了命悬一线的地步。赛前当腾讯体育就两队之间可谓极小的实力悬殊提问时,戈贝尔还表示自己对这个观点的认同。“我们赢下了自己尽力能够赢下的比赛了,所以对,你可以这么说(我们是差距最小的对决),这就是篮球, 而最重要的就是,拿出决心到球场上,然后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尽管戈贝尔自己没有预见到比赛会以这样的方式开始并收场,但是球队主帅斯内德赛前的采访却从侧面预示了这样的可能,他提到了球队整整一个赛季,球队首发只在一起打了刚过一百分钟的事实。而随着季后赛的揭幕,伤病的阴云就笼罩到了球队内线支柱的身上,不到20秒的出场,爵士队就经历了球队能够想象到的最大的打击。

“投票应该已经结束了吧?或者也许还没吧,但对我是已经结束了,因为我要对比赛保持专注,全力争胜,希望全队上下都能打出好的防守,尽一切可能限制小乔丹格里芬。” 除了季后赛不能为队奋斗以外,戈贝尔也缺失了一次宝贵的展示自己防守能力的机会。本赛季,戈贝尔在场均盖帽上遥遥领先竞争对手,爵士也是今年防守三强各项防守指标均列联盟前列。如果说季后赛第一轮是哈登威少MVP较量的加时赛,那么季后赛第一轮戈贝尔也可以通过限制小乔丹和格里芬的为自己竞争最佳防守球员加分,哪怕这些奖项都理应基于常规赛的表现。

也许值得庆幸的是,24岁的戈贝尔还足够年轻。作为2013年的27号秀,他已经成长为联盟最好的篮板手和护筐球员。他跟海沃德一起被认为是爵士的未来核心。2 米 16 的身高,2 米 35 的恐怖臂展,加上黑白混血的血统带来的出色的运动能力,戈贝尔在防守端的表现绝对是顶级的。戈贝尔代表了小球时代的长人中锋,与小乔丹、怀特塞德德拉蒙德等属同一类型,他们身高臂长、运动能力出众、防守威慑力巨大,他们都与大鲨鱼那一代的传统中锋有着明显的区别。依靠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优势,靠防守立足,依靠很强的护筐能力,在联盟中为各自球队镇守内线。

就像前文所说的一样,戈贝尔已经是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人选。在此前戈贝尔和媒体的交流中,他曾说过:“我很想赢下这个荣誉,但在此同时,这并不是我来投票决定的事。这由媒体来决定,所以选择权并不在我手中。我只是希望真正在防守端最有影响力的球员能够被选上。只要能够公平地达到这一点,谁得奖我都会很高兴。”他希望媒体们能够做出客观正确的选择,拒绝为自己的防守能力宣传拉票:“我不希望自己跑出来对大家说,’为我投票为我投票’。我希望大家查看所有技术统计,做出不受干扰的判断。不能因为仅仅自己觉得或者听别人说就投出自己的选票。”

但是现在,即使他能够靠着自己常规赛统治级的内线防守打动专家记者得到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他在季后赛归来继续帮助球队冲击第二轮的前景也渐渐黯淡。也许凭借着第一场这样的强硬的表现,爵士有希望将这轮系列赛拖到更远,甚至打入第二轮比赛,从而可以等待戈贝尔的火线复出,但是就现在而言,他们需要专注于挖掘球队花名册上每一名可以出战的球员的潜力与能量。

腾讯体育:第一场比赛,更多的是激动还是紧张?

戈贝尔:我觉得激动和紧张都有吧,你懂的,季后赛并不能总和你的愿望一致,季后赛的比赛过程必然有起伏。当然我们也很激动想看接下来发生什么,但这只也是篮球的一部分,我们还是会照常打完一场场比赛。

腾讯体育:很多人都表示快船爵士的对决是季后赛首轮实力差距最小的对决,那么你觉得什么能够帮助西部第五的爵士队以下克上?

戈贝尔:嗯,你懂我的意思,我们赢下了自己尽力能够赢下的比赛了,所以对,你可以这么说(我们是差距最小的对决),这就是篮球, 而最重要的就是,拿出决心到球场上,然后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腾讯体育:你说过你很希望能够被选为今年的赛季最佳防守球员,你觉得季后赛首轮如果能够限制小乔丹和格里芬的话会不会给你的最佳防守球员竞跑增加获胜几率?哪怕常规赛已经结束,这会不会还能影响大家的投票?

戈贝尔:投票应该已经结束了吧?或者也许还没吧,但对我是已经结束了,因为我要对比赛保持专注,全力争胜,希望全队上下都能打出好的防守,尽一切可能限制小乔丹和格里芬。

腾讯体育:谢谢!祝今晚比赛顺利。

戈贝尔:没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赛前专访戈贝尔直言紧张 怕受伤偏偏伤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