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台普斯最后一战? 慈世平:湖人就像家一样

腾讯体育4月12日讯 湖人今天迎来了本赛季在斯台普斯的最后一战,最终紫金军团以108-96的比分战胜了鹈鹕,自2012-2013赛季以来首次获得5连胜。湖人老将慈世平本场比赛得到18分4篮板4抢断,得分刷新了本赛季的得分纪录。这也很可能是慈世平在斯台普斯的谢幕战,赛后全场高呼慈世平的名字,众多湖人队友以及教练都送上了祝福。

斯台普斯最后一战? 慈世平:湖人就像家一样

慈世平在斯台普斯最后一场?

比赛结束之后,喜欢搞怪的尼克-杨冲出更衣室,双手高举一份技术统计,边跑边喊:“梅塔签名的,梅塔签名的!”湖人主帅卢克-沃顿则表示:“看到梅塔打球很有趣,能看到他带着快乐打球,我发自内心地为他感到高兴。”

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最后时刻,湖人大比分领先,并握有球权,当时的时间超过了24秒,但慈世平并没有选择投篮,而是主动让时间走完。沃顿也对慈世平的举动大加赞扬,他说:“那很机智,你不能不尊重其他球队,慈世平就是这样做的。”但慈世平赛后说出了真相,他说虽然他知道最后一回合不应该投篮,但也有过改变主意的想法,不过由于太累了,他最终没有选择出手。

斯台普斯最后一战? 慈世平:湖人就像家一样

湖人官推致敬慈世平

湖人官方也在比赛之后发布了一组图片致敬慈世平,并写道:“#湖人的胜利,为了梅塔。”沃顿表示球队打出了激情和竞争力,慈世平给年轻球员做出了职业的典范。托马斯-罗宾逊在听到全场球迷高呼慈世平名字时表示:“太不可思议了,希望我的最后一场比赛也能有这样的待遇。无论发生了什么,永远要保持自信,这就是我从他的身上学到的,他总是让我认为我是场上最棒的球员。”湖人榜眼英格拉姆则表示:“慈世平在这里收获了很多的爱,尤其是来自球迷的,他们特别爱自己的球员。”

慈世平在接受采访时还说道:“上赛季我回到这里时,米奇-库普切克告诉我我有50%的机会留在球队。‘50%,你确定吗?’我问米奇,然后他说是的,于是我就留下了。今年他问我,你只有10%的可能留在这里了,你还会来吗?我告诉他我随时可以加入。他们给了我机会,我只要做自己该做的就可以了,因为我是一名篮球运动员。米奇希望我专注于帮助年轻人,让他们保持秩序等等。我的意思是,只要你给我1%的机会留队,我最终都会留下来的。”

斯台普斯最后一战? 慈世平:湖人就像家一样

慈世平本人还说:“我很感激,感激这里的一切。我会继续努力,我的目标没有改变,但我真的非常感激这里,感激队友的表现。这是个商业联盟,但球迷们让这里变成了家。湖人对我就像家一样。”赛后,湖人的年轻小将们在比赛结束后送上了他们的礼物,那就是用冰水浇了慈世平一身。慈世平开玩笑地说:“那真的太冷了,吓了我一跳,我以为自己要死了呢。开个玩笑,我不会死的,这种感觉还是不错的。不过科比得到的是香槟,而我只有冰水。不过我很喜欢。”

而在谈到本赛季之后的打算时,慈世平表示:“现在说还太早,我不想这么快就做出决定。的确,这已经不是我的时代了。但你要问我还能做出贡献吗?我的回答是肯定的。这是其他人的时代了,再讨论我是否比其他人厉害已经不重要了,现在还不是做决定的时刻。”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慈世平拿走了比赛用球,并让每个队友都在球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他说:“我要让所有人在上面签名,然后把它好好地放起来。没有任何感觉比夺冠的时候更爽了,但当你站在成功的起点,并且知道某些事情即将发生时,你会有另外的情感。这同样是我生涯的高光时刻之一。”

比赛之前还有一个花絮,尼克杨告诉慈世平,科比最后一场可拿了62分,克拉克森也让他今晚投50个篮,慈世平笑着说:“别听他们瞎说。”此战之后,斯台普斯可能再也看不到慈世平的身影了。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斯台普斯最后一战? 慈世平:湖人就像家一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