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季后赛冲八乱象:公牛大胜维持悬念乐坏韦德

腾讯体育4月11日芝加哥讯(记者/刘陆洋),“这是一场难堪的比赛,”赛后接受采访的奥兰多魔术队首发组织后卫埃文-富尼耶说道。做客芝加哥的魔术队以75-122的悬殊比分,输给了更有目标和劲头的芝加哥公牛队。

“我无话可说,”面对记者的提问,魔术队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十分沮丧,“是我的错,我没能激发出球员的欲望,尤其是防守的欲望。在这个阶段,我们明白自己是有能力打出坚固的防守的,”弗兰克停顿下,看看地面,接着说道,“我们让他们的进攻打的太顺利。”

没错,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公牛队就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一次次以有效的战术配合将球打进。“你知道,第一节之后,我们就看出来了,”富尼耶操着带有法国口音的英文说道,“我们感觉那已经很晚了,他们第一节就打的我们找不到北,即使剩余的比赛他们也打得有模有样,丝毫没有放松的样子。我想我们从来都没有他们的努力程度,以及他们的防守强度。”富尼耶的挫败感有一部分就来自于公牛队今晚只让他们得到26分的内线得分以及不到40%的命中率。

直击季后赛冲八乱象:公牛大胜维持悬念乐坏韦德

公牛众将力克魔术,仍为东部第八

反观公牛队,全部先发队员都得到至少10分,而替补球员则人人有得分进账。“这个阶段,我们都明白这场比赛的胜利意味着什么(掌握自己的命运,进入季后赛),”获得比赛胜利的吉米-巴特勒微笑着接受采访,“不只是我自己,每个队员都从比赛一开就早早的抓住比赛,认真对待,明白我们不能靠别人,我们要靠自己的努力赢得比赛,获得晋级的资格”,可以看到,从第一节开始,巴特勒就积极攻击内线,在防守中拼尽全力,在比赛中积极争抢甚至摔倒的场面并不少见。

与此同时,与芝加哥竞争东部第七和第八名,两个季后赛席位的另外两支球队——迈阿密热火队击败了克里夫兰骑士队,而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击败了费城76人队,因此三个球队的排名仍然维持目前情形。对此,记者问道德怀恩-韦德,是否还记得自己生涯中打过多少这样的必须胜利的比赛,而韦德笑着说。“我不知道,我是真的不清楚”。

韦德一边笑一边想了想,说道“嗯,我记得我们(效力于迈阿密热火队时)去年好像就是这样,争夺持续到最后几场比赛,也是必须赢得每场胜利。可是我记得最清楚的好像还是我的新秀赛季,当时我们也是必须赢比赛,才能有机会进入季后赛,而我们不但赢了,而且前面的几支球队都输了,因此我们从期望的第八名一下提升到第四名的位置,那是很神奇的事情,所以我想我才记得吧。”

获得了关键性的胜利,而且是压倒性的胜利,韦德和吉米一样开心,“我们互相尊重,打得十分有自信,很坚决的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吉米还给予队友——今晚得到职业生涯新高的11次助攻的杰里安-格兰特——积极的评价,“他今天顶替拉简-朗多首发出场,很好的起到了组织后卫的作用,同时,将所有的投篮机会抓住,不断的得分,给球队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今晚的比赛,由于专家诊断结果显示朗多的手腕伤势略微严重,所以没有安排出场,主教练霍伊博格召集格兰特进入先发上场比赛:“杰里安十分出色。在拉简缺席的情况下,他很好的调整自己进如首发阵容的节奏当中。”同时霍伊博格还提到,他把全队都盘活,并且主动控球,自信的得分等等,和全队一样,本场发挥令人欣喜。“杰里安总是能找到队友,当他们都出现在正确的位置,并且拉开空间的时候,我们的突破、投篮等等就开始奏效了,”韦德不但提到格兰特的表现,而且延伸谈到了他带给球队带来的积极的化学反应。“我们就是完成任务,我们做了自己该做的,赢得一场大胜,我们球队的专注度非常好。”

韦德强调,球队今晚最重要的获胜原因就是专注度。这一点,霍伊博格接受采访时,也不约而同地提到:“我想我们尤其是在防守上,专注度很好,这使得我们成为了一直相当好的球队。”

谈及如何延续本场比赛的良好势头的时候,韦德和霍伊博格都提到了最后一场常规赛比赛,北京时间13日早上对阵纽约布鲁克林篮网的比赛,韦德说:“每年的这个阶段,都是努力进入季后赛(争取好名次)的时候,你要仰赖不同的球员。今晚是很好的团队篮球,每个人都有所贡献。下一场比赛同样也要这样,也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我们十分期待这支球队(的对阵),这只曾经从我们手上夺走一场胜利的球队。”

霍伊博格则确认明天的球队训练很关键,因为篮网队最近打出了他们最佳的状态,今天只输给波士顿凯尔特人几分。霍伊博格提出,球队仍然记得几天前的失利,过早的让对手控制节奏,击败他们还是要看球队自己,带着今天一样的专注度,从明天的积极训练开始准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季后赛冲八乱象:公牛大胜维持悬念乐坏韦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