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斯帅擅长心理暗示 不惧怕恒大不鼓吹自我

富力斯帅擅长心理暗示 不惧怕恒大不鼓吹自我

富力登顶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扎哈维点球扳平比分,雷纳尔迪尼奥直接任意球破门,富力连续两次做客天河都收获两个进球,却始终无缘带走胜利。“最后时刻的失球我非常震惊,我们的表现更配得上3分。”眼看就要到手的3分变成1分,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言辞中难掩失望心情。

过去的一周,斯托伊科维奇的备战计划就是围绕着不同阵型的人员搭配,反击套路的战术演练,进攻角球和定位球的针对性训练的。从比赛过程来看,富力的两个进球正是通过定位球实现的,在反击中也创造出多次有威胁的机会。另一方面,斯帅在给球队灌输不服输、不惧怕对手的心理暗示的同时,也主动找球员聊天谈心,让球员以更好的心态去迎接德比战。“我们并不畏惧恒大,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展现自己的美丽足球。”斯托伊科维奇对球队在天河的表现非常满意,“所有我的球员,他们的表现不错,要知道和保利尼奥阿兰高拉特还有中国的球星们对抗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他们表现出冷静的一面,不惧怕对手。”

一直以来,斯托伊科维奇给球队强调要敢于以我为主,坚持传控打法,以踢出美丽足球为最终目标。面对实力在己队之上的恒大,富力的发挥超出外界预期。从赛后统计来看,2比2的平局是比较合理的结果。在进攻数据上,两队在射门次数、传球次数、控球时间等方面都相差不大,富力的射门命中目标次数还比对手多3次,传球成功率也比对手高4个百分点。

“我们的表现更好,创造出更多机会。如果我们只在本方半场控球不难,但远离对方球门的控球没有意义。我们能够在对方半场控球传球,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这场比赛踢出了现代足球。”斯帅继续说道,“在天体面对恒大是个很大挑战,没有几支球队能在这里带走分数。恒大最后的进球确实让我震惊,但我接受平局的结果。”在斯托伊科维奇看来,比分只是一场比赛两队球员临场发挥之下制造的结果,并不是双方真正实力的体现,“如果对比两支球队,差距还是很大的。我们(富力)是小建筑,对方(恒大)是高楼大厦,我们要仰望他们。”

4轮过后登顶中超,这是斯帅执教富力近两年来的第一次,荣誉面前,塞尔维亚人依然保持着清醒,“我不想鼓吹富力,我们水平还是有限的。”他希望球队能够把本赛季的好势头和好状态延续下去,好好享受每一场比赛,“我们的状态会一直很好,延续非常长的时间。无论对手是谁,我希望球员能够充分享受比赛。”

谈到广州德比,斯托伊科维奇认为这是广州球迷的一大幸事,因为这座城市拥有两支具有竞争力的球队,正如8日晚两队在球场上的表现那样出彩。“全中国的球迷看到这场比赛,都会非常满意我们的表现。我们踢得不错,恒大也踢得不错。我和斯科拉里在场下是很好的朋友,我俩喝过几次咖啡,两队球员们也有着不错私交。但到了球场上,比赛就是一场战役,需要真刀真枪的较量,这才是广州德比的味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