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主帅看U23被换下难过 愿接棒里皮执教国足

腾讯体育4月9日 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日前接受了央视《足球之夜》的专访,谈了自己对足球的理解、在中国执教的感想和心愿。

斯托伊科维奇首先谈到自己对足球的理解,他认为,在足球世界中,体能、战术、球员潜力是三个最重要的因素,三者结合在一起,才能达到理想的目标。

斯托伊科维奇曾在日本执教多年,对亚洲足球有一定了解,斯托伊科维奇说:“要根据自己手上所有的元素,因材施教,(教队员)怎么去打传控球,怎么去打开放式的足球,我希望把我的球队打造成中超最有组织性、纪律性的球队。”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

在看待胜负的问题上,斯托伊科维奇说:“我经常告诉球员,结果并不重要,无论球队打什么阵型,有时候会赢,有时候会输,我只希望球员们能够严格执行我的战术布置。”

斯托伊科维奇表达了对队内年轻球员的赞赏,“我可能和其他教练有所不同,我还是非常相信年轻球员的,像黄政宇、向柏旭、叶楚贵这样的球员,至少可以打45分钟,为什么不能给他们支持呢?看到有的球队很早就换下年轻球员,有的可能只踢了十几分钟,虽然这不关我的事,但我心里是非常悲伤的。我知道这些球员心里肯定不好受,因为这些球员的使用只是为了迎合一个新的政策和比赛。”

“我希望有更多年轻球员加入富力队,我们会给他们表现自己的机会,这点可能在其他球队做不到。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打法去吸引更多有潜力的年轻球员。”

节目中,央视主播也透露了斯托伊科维奇的小小心愿,那就是希望有机会能够执教国足,像里皮一样接受执教中国国家队的挑战,“斯托伊科维奇称,国足的现在的主教练是里皮,里皮如果有一天回到意大利,那么他很愿意接过这个接力棒,并且很愿意为中国培养年轻人。”(小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