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昂纳德效率值升至第二 他仍是MVP有力竞争者

腾讯体育4月9日讯 87-98,马刺不敌快船。虽然球队输了球,但核心莱昂纳德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他在这场比赛中攻下28分5篮板5助攻,投篮19投10中,投篮命中率52.6%,三分8投5中,三分命中率62.5%。

莱昂纳德效率值升至第二 他仍是MVP有力竞争者

莱昂纳德仍是MVP有力竞争者

这场比赛之前,莱昂纳德在个人生涯中一共和快船交手13次,场均只得到13.4分,投篮命中率43.8%,三分命中率20.5%,三项数据都是对所有球队的最低值。可以说,快船在限制莱昂纳德发挥方面很有一套。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莱昂纳德一改之前逢快船就低迷的颓势,开场就有全面的发挥。第一节,他得到5分3篮板3助攻,其中包括一记三分线外的张手命中。半场结束时,莱昂纳德再添5分。

莱昂纳德全场表现最好的是在第三节。第三节开始后,马刺一度落后快船14分,莱昂纳德在1分27秒内连得8分,其中包括两记三分球。在莱昂纳德的带动下,马刺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将分差缩小到只有两分。莱昂纳德在这一节比赛中一人轰下了15分。随着莱昂纳德被换下,马刺的落后分差再次达到两位数。最终,莱昂纳德在这场比赛中砍下28分,只可惜没能锁定一场胜利。

莱昂纳德效率值升至第二 他仍是MVP有力竞争者

常规赛已经临近尾声,MVP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大部分的讨论只是在哈登和韦斯布鲁克之间,其实莱昂纳德也是一个很有竞争力的候选者。本赛季迄今为止,他的效率值达到27.7,力压哈登和詹姆斯,仅次于韦少,排名联盟第二,得分数据也是连续五个赛季上升,本赛季达到了生涯新高的25.7分。正是由于莱昂纳德的强势接班,马刺也在后邓肯时期依然保持强大的实力。

相比哈登和韦少,莱昂纳德是一个攻防表现更加平衡的球员,而且从球队战绩来看,马刺的战绩也要优于火箭雷霆。身处马刺的体系,莱昂纳德的真正实力常常被低估,但论到对一支球队的价值以及作用,他并不逊于那两位最热门的候选人。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莱昂纳德效率值升至第二 他仍是MVP有力竞争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