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广州足球要变天?主帅斗法大斯完败小斯

粤媒:广州足球要变天?主帅斗法大斯完败小斯

广州足球要变天?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虽然凭借着郜林在补时阶段的进球,恒大主场2:2艰难逼平富力,维系了近两年的41场主场不败。但昨晚的第13次广州德比,笑到最后的更应该是富力。昔日的同城小弟,不仅在与恒大的较量中丝毫不处于下风。更重要的是,在本赛季中超前四轮战罢,富力3胜1平,独自高居积分榜榜首。

恒大与富力之间的比赛,向来不需要试探,阿兰在第9分钟率先破门。丢球后的富力打得更为坚决,半场临近结束时,唐淼前插后传中,迫使郑龙在禁区内作出类似于排球拦网的防守动作。主裁判判罚点球并由扎哈维罚进,富力半场扳平比分。

如今的广州恒大已经从2013年的“下半场惹不起”,变成了“决胜上半场”。第62分钟,雷纳尔迪尼奥任意球直接破门,富力反超了比分。恒大上一次在主场输球还是在2015年5月的亚冠赛场上,而他们在中超7个赛季主场总共输了4次,其中两次就拜富力所赐。不过,这一次富力却欠缺些运气。比赛进入补时阶段,郜林小禁区线附近冲顶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2。本轮过后,恒大凭借进球数优势暂列积分榜第四位,广州富力则力压上港、鲁能,独占中超榜首。

4月12日,恒大将在日本川崎与川崎前锋进行亚冠小组赛第四轮赛事,这将是一场事关恒大小组出线的关键之战。

粤媒:广州足球要变天?主帅斗法大斯完败小斯

信息时报版面报道

斯科拉里赛后发飙:我要调查球队!

广州德比尽管富力看起来更配得上一场胜利,但对于平局结果出奇不满的却是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大菲尔赛后愤怒且诡异地直言,“我需要调查一下球队发生了什么”!

“这场比赛让我感觉焦虑,我们整个球队状态都不是很好,我需要调查一下球队中发生了什么!我认为球队中应该发生了一些很奇怪的事情,我需要调查清楚。今天的比赛不只是2到3个球员状态不好,而是6到7个球员状态不好,我需要调查清楚这样的事情”,郜林的绝杀进球并未让斯科拉里喘息,他赛后表达了歇斯底里的愤怒。

在大菲尔看来,广州恒大并非被多线作战拖累,而是有别的特殊原因,“全世界的所有职业球员,尤其是优秀的球员,没有球员是只踢一个联赛的。”

相反,逼平中超霸主恒大,富力却表现得很谦虚,斯托伊科维奇认为被对手绝杀逼平有点遗憾,但能获得宝贵的1分也感到满意,“虽然打平了,但我们跟恒大差距还是很大的,我们是小建筑,对方是高楼大厦,我们仍然是仰望着对方”。

主帅斗法 “大斯”完败小斯

不知不觉中,新赛季恒大已经遭遇到了第3场平局,其中两次1:2落后,两次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上一轮打上港,要不是对方最后时刻防守失误,恒大甚至还要增加一场2:2的平局数据。

混乱、平庸,这可以说是恒大目前排兵布阵给外界带来的表面印象,或许大菲尔有自己的考虑和部署,但是无论场面还是结果,打成这个样子,不是一句“问问球队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就能搪塞过去的。

坐镇堪称无敌的天体主场,最想拿到3分和最有可能拿到3分的,更像是“客队”广州富力。临场指挥上,斯托伊科维奇可谓完胜斯科拉里。富力从来不惧怕恒大,斯科拉里或许都没有预料到,面对刚刚主场击败上港,风头正劲的恒大,富力会打得如此积极主动。斯托伊科维奇本场安排陈志钊大胆在中路拿球推进,盘活了富力整个进攻。状态回升的扎哈维也带动了前场攻击线的轮转,给恒大制造诸多麻烦。

相比之下,斯科拉里首发和换人都有些进退失据。U23球员才打了10多分钟就被郑龙换下,而状态低迷的郑龙上半场就送给了富力一个点球,下半场开场不久斯科拉里又否定自己的战术将郑龙换下,反倒是其越来越不信任的郜林,最后成了救主的英雄。

大腿比拼 高拉特平庸,扎哈维勤勉

恒大的高拉特与富力的扎哈维在此前的广州德比中都曾经有过高光的表现,作为各自球队的头号杀手,原本二人的“对决”被认为是本场比赛最值得期待的较量。然而,今年二人在中超的表现都相当低迷,二人都是在联赛第三轮才收获赛季首个进球,昨晚高拉特并未延续此前在德比战中的超高效,倒是富力的“大王”扎哈维在球队落后时凭借点球为球队扳平比分。

在恒大的锋线竞争中,高拉特和阿兰是当仁不让的首发前锋。或许是在并不算激烈的氛围中,高拉特开始迷失自我,随着其身形的微“发福”,体能和技术都大不如前。高拉特此前6次参加德比打进6粒进球,他昨晚全场总共打出3脚射门,其中2次射正,但未能为恒大取得进球。

相比起高拉特“不思进取”,富力的扎哈维虽然也未回到去年的最好状态,但他却表现得非常努力,不仅通过点球为富力扳平比分,上下半场均无私为队友助攻,融入感相当强。扎哈维去年下半年加盟富力,在3场德比战中奉献2球,加上昨晚的点球破门,扎哈维已经在4场德比战中打进了3球,成为富力队的“关键先生”。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白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