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替BIG3捏把汗!恒大4轮难登顶 苏宁撞线战咋办

腾讯体育4月9日 亚冠战火下周中重燃,苏宁和上港迎来撞线战,恒大则迎来生死战。不过中超第4轮的较量,3支多线作战的中超球队却都有着让外界揪心的一幕,苏宁仍然蹒跚不前,特谢拉R马两条大腿缺阵让他们几乎沦为保级球队。上港如果不是门将颜骏凌的出色发挥,恐怕就等不到韦世豪的绝杀,恒大中超赛场的表现更是让斯科拉里震怒,认为多名球员表现不在状态。带着一堆问题出战下周的亚冠,苏宁、上港和恒大3强有几支球队能如愿实现目标?

苏宁上港撞线战,恒大生死战

苏宁和上港2支前3轮均全胜的球队,小组赛第4轮均看到提前撞线的希望,苏宁只要主场战平大阪钢巴即可提前2轮出线,而上港客场双杀浦和同样能提前2轮晋级淘汰赛。中超3强中,恒大目前面对的局面稍显复杂,但只要能客场拿下川崎前锋,恒大出线也是基本无忧。

对于中超3强来说,亚冠小组赛第4轮的发挥都极为关键,关系到苏宁上港能否暂时脱身,恒大能否牢牢占据出线的主动权。不过中超第4轮3支球队交出的答卷却让外界有些提心吊胆,3支球队1胜1平1负,唯一取胜的上港还是险胜。

中超BIG3能否闯过亚冠这一关?

失魂苏宁盼特谢拉救驾,上港防守顽疾再暴露

缺少特谢拉和R马两条大腿的苏宁,在中超赛场被辽足和力帆打成了保级球队,严重的外援依赖症让苏宁止步不前。好消息是,下周中的亚冠苏宁至少可以迎来特谢拉的助阵,但坏消息是中超4轮不胜,苏宁的士气目前受到了极大的打击,球队在中超亚冠模式切换中能否立即找到感觉?此外,顾超再次出现“黄油手”,R马能否赶上小组赛第4轮较量,都是苏宁目前的不确定因素。

上港虽然中超险胜鲁能,不过面对对手下半场的冲击,如果不是颜骏凌的高接低挡,上港很可能就等不到韦世豪的绝杀。自亚冠小组赛上轮对阵浦和红钻开始,上港的防线连续3场未能保住清白,3-0领先的情况下被浦和连追2球险些让对手翻盘,和恒大的对决防线多次出现低级失误,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2-2平,却因为一次大意送点败走天体。最为关键的是胡尔克的受伤,上港的前场核心能否出战成为疑问。

而浦和回到日本国内赛场,势头则是有增无减,1-1战平大阪钢巴后,最近2轮J联赛连胜神户胜利船和仙台维加泰,而且面对仙台,浦和以7-0横扫对手。东亚进攻火力最猛的2支球队下周中相遇,如果上港没有胡尔克的助阵,胜负结果难料。

4轮未登顶,连遇强敌恒大失王者风范

这已经不是恒大第一次在赛季之初无法登上积分榜的榜首,上赛季就曾被苏宁长期压制。这一次中超前4轮连续遭遇4支强队,恒大2胜1平1负拿到7分虽然是一个可以算成及格的成绩,不过和富力的比赛,恒大并没有拿出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当然其中也有富力从来不怵中超霸主的原因,但恒大球员的状态却在赛后让斯科拉里震怒。

“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比较焦虑,并不是一两个人状态不好,整个球队的状态都不是很好,我要了解球队里发生了什么。”斯科拉里的这番话,让外界对恒大下周中的亚冠忧心忡忡。毕竟和苏宁、上港即将撞线相比,恒大面临的是和川崎的生死战,只有客场拿下对手,恒大的出线主动权才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本赛季开始至今,恒大从未展现过下半场惹不起的状态,反而屡屡在下半场被对手斩获进球,和川崎的首次对决,恒大在下半场接近失魂,与富力的较量也是得益于曾诚的高接低挡最后才迎来了郜林的扳平球。

7个赛季最艰难的开局,是恒大4轮只拿到7分的主要原因,但中超霸主的势头和前几个赛季有着明显的下滑。4轮后排在积分榜的第5位,这一幕恐怕是大部分球迷赛季开始前都没有想到的。当然只要打好和川崎的生死战,未来的赛程相对轻松,只是以恒大和富力一战表现出来的状态,客战川崎又有多大的把握呢?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