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骑士主帅已放弃比赛 詹皇却执意不肯下场

腾讯体育4月8日克利夫兰讯(文/李秋野 鲍仁君)上周气温一度升至20度的克利夫兰,今天却下起了雪,骑士的表现,如同克利夫兰的天气一样反常,在客场大胜凯尔特人后,主场输给了多名主力休战的老鹰

赛后,香波特一人跑到健身房加练,浑身湿透才回到更衣室,他或许是用这种方式,排解输球的郁闷。常规赛马上就要结束,骑士面临着一个现实的问题:如何从低迷中走出?

直击-骑士痛失选择机会 詹皇斥球队缺乏能量

“骑士还有选择吗?”

詹姆斯嘴角撇了撇,“只剩三场比赛:周日,下周一和周三。我们没有选择,只能打好下一场,争取比这一场打的更好。” 身穿套头衫,戴着棒球帽的詹皇,看上去并没有输球的沮丧,可能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输球,詹姆斯对很多问题的答案都是“我也不知道”。

骑士本来是有选择的,老鹰多名主力轮休,骑士本可以一举拿下这场比赛,这样只需要再赢一场,或等着凯尔特人再输一场,他们就可以提前锁定常规赛东部冠军。可是100-114的比分,最多落后20分,让他们没有了选择,必须在下面的比赛全力以赴,很可能需要到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才能锁定东部头名。

对于想要球员们尽可能多休息的泰伦-卢来说,这并非好消息。赛前,泰伦-卢曾提及自己的计划:“(如果锁定东区头名),我显然想让詹姆斯和欧文多休息,史密斯,乐福科沃尔可以多打一些,因为他们很久没打球了,我需要帮助他们找回节奏。”不过泰伦-卢的一切计划,都是建立在球队赢球,提前锁定排位的基础下。虽然已经临近赛季末尾,但骑士队的赛程并不轻松,球队在一天前刚刚经历了两场背靠背,一天之后又要打背靠背。输掉本场比赛后,骑士主力将不得面对7天5场的赛程。

詹姆斯:球队缺乏能量

眼睛已从视网膜擦伤中恢复的詹姆斯赛后戴了一顶压得很低的鸭舌帽,上面写着ALWAYS BELIEVE,是去年骑士队逆转夺冠之后赞助商提供的一批纪念品。詹姆斯微微低着头,似乎还在躲避着摄像机所带来的强光。

“与波士顿的那场胜利比,这场比赛有什么不同?”

“能量,我们队伍缺乏能量,我不知道为什么。”詹姆斯语气平淡,看不清帽檐下的表情。

“第三节是什么改变了比赛的走向?”

“能量,我们的能量值太低了,我说了,我不知道为什么。”詹姆斯语气依然平淡冷酷。

在詹姆斯眼中,这就是球队的问题,能量。然而詹姆斯本人在比赛中其实能量十足,出场42分钟,15投12中。当比赛逐渐失去悬念后,詹姆斯依然在场,想要挽救。比赛后段泰伦-卢曾想要在一次暂定后放弃比赛,让主力球员休息。但詹姆斯执意不肯下场,:“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我们需要拿下。”

除了詹姆斯,乐福也在赛后表达了对这场胜利的渴望。乐福在更衣室里并不常表露自己的感情和想法,回答提问往往都是客套话。这一场的失利明显让他非常失望,音调都稍微提高:“我们太需要这一场比赛了,然而却输了。一切都令人失望!”乐福本场出战35分钟,出手投篮17次,进攻欲望极强,但进攻效率不高,只拿到15分。在命中率低迷的情况下,骑士队曾经尝试改变策略。“勒布朗在场上吼我们,我们需要更多的突破,因为今天的投篮都难以命中。”乐福赛后解释道,“不过那些改变太晚也太少了。”

欧文:膝盖感觉很糟糕

“昨天我的膝盖感觉很糟糕,为了今天的比赛我尽可能地让它快点恢复。我来的时候感觉不错,但是半场休息时感觉不太好……不是第一次感觉这样了,如果你动过膝盖手术你就会明白那是什么感觉。”欧文在采访中苦笑着说道。

本赛季,欧文因为膝盖的问题已经多次离场甚至缺阵,泰伦-卢给出的解决方案都是,休息。当然,休息充足的欧文很快就找回自己的得分状态,让人相信疲劳是让欧文没法上场的原因。不过本场比赛,欧文提到了一年多以前自己所接受的膝盖手术。2015年总决赛第一场,欧文膝盖骨折,随后接受了手术,在下一赛季中段才复出。回忆起手术,欧文说道:“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年,我还是难以相信他们给我植入了那些螺丝,我再也不想忍受那些酸痛了,但事实就是这样,为了尽我所能保护好身体,我需要时刻保持警惕。”

虽然欧文中途离场,但球队并未透露相关检查计划,泰伦-卢也没有轮休欧文的意思。这次离场很有可能仅仅是不适感,欧文也在赛后表示:“我知道有些时候仅仅是有痛感,我会慢慢适应,尽快找回自己的状态,因为接下来的几天对于我们很重要。”

欧文所说的“接下来的几天”,实际上仅有四天。骑士队将要在4天内转战亚特兰大、迈阿密和克利夫兰三地,他们需要至少拿下两场比赛才能锁定东部头名。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骑士痛失选择机会 詹皇斥球队缺乏能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