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评有望成亚洲顶尖射手名单 中国阿伦在列

FIBA评有望成亚洲顶尖射手名单 中国阿伦在列

原帅潜力巨大

本文来自:FIBA 作者:恩佐

有一件事你应该知道:篮球已经从过去大个子的运动变成了如今射手的运动。

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最成功的球队总是拥有一众可靠的三分射手来拉开空间,撕破防守。三分球可以最直接地在得分方面帮助球队,还可以使球队的进攻选择更加多样化,出色的三分球能力更是可以在关键时刻扭转战局。这样的情况同样适用于亚洲。

事实上,亚洲曾涌现出很多三分球出色的球员。比如韩国的许载,中国的胡卫东、李楠,菲律宾的阿伦-凯迪特,还有已经年近五旬仍然活跃在B联赛的日本传奇射手折茂武彦。

当然,还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我们就不一一列举了。而我想要写的是那些有潜力成为亚洲最顶尖的选手们。他们在过去几年中持续为所在球队提供外线火力支援,而在今年,他们也很有可能出现在亚洲杯的赛场上。

原帅(中国)

当人们谈起中国队的时候,总是会先提起易建联、周琦和郭艾伦,这三人可以说是现在中国队的三巨头。不过有一个人常被国家队相关的话题所忽视,他就是原帅。原帅今年仅仅22岁,他的名字还没有那么家喻户晓,但是如果他能够持续保持外线火力的话,他很有可能成为当今的胡卫东或是李楠。原帅身高1.9米,非常适合打得分后卫,让我们看看数据吧:在去年的亚洲挑战赛上,他场均2.5个三分;在今年的CBA赛季中,他场均能够贡献2.7个三分。可以说,他有能力成为国家队中李根和丁彦雨航的得力助手。

特伦斯-罗密欧(菲律宾)

如果你还没有听说过特伦斯-罗密欧的名字,那么你真的out了,他真的非常火!他巫师般的运球能力甚至能够戏耍空气,加上精准的三分球,他绝对有理由成为球迷眼中的最爱。他到底有多优秀呢?在2015年的亚锦赛中,他场均能够投进2.1个三分,在去年的奥运落选赛中,他也能够场均贡献2.0个三分球。现在,在PBA联赛中,他更是场均能够投进4.0个三分球,简直太恐怖了!

​李贞贤(韩国)

李贞贤在国际比赛中还没有特别多的高光时刻,不过每一次当他穿上国家队战袍的时候,他的表现都会让人印象深刻。在去年的亚洲挑战赛上,他场均能命中2.6记三分球,在他的帮助下,韩国队获得了本届比赛的第二名。是的,韩国队有很多优秀的投手,比如梁东根和赵成珉,不过李贞贤可以说是韩国队锋线上最锋利的尖刀。如果能够有他在阵中,韩国队将会在今年的比赛中如虎添翼。

辻直人(日本)

辻直人在过去的几年中一直保持着大幅度的进步,不过现在他似乎成了田卧勇太与富坚勇树的替补。不论怎样,辻直人都是日本阵中最优秀的射手。在去年的亚洲挑战赛上,他场均投进2.1记三分球,是日本队的三分王。在今年的B联赛中,他场均同样有2.1记三分球进账。这位27岁的双能卫正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期,相信他会是今年日本队后卫线上有力的争夺者。

吕政儒(中华台北)

吕政儒已经在中华台北队阵中效力多年,不过从去年开始,中华台北队进行了新老交替,更多更加年轻更加有运动能力的球员出现在阵中,他也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更新换代没什么不对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中华台北队损失了一名出色的射手。在2015年的亚锦赛中,他场均命中3.2记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55.2%。对于中华台北队来说,有一点非常清楚,他们需要吕政儒式的远距离攻击力。

哈桑-默罕默德(卡塔尔)

作为一名射手,哈桑或许名气没有那么大。但是想想他在过去几年中的疯狂表现吧!在2015年亚锦赛与去年的亚洲挑战赛上,他场均都能够投进2.8个三分;在今年的卡塔尔联赛中,他场均更是能够贡献3.6个三分球。在今年,他将年满26岁,这也意味着他还能有6-8年的黄金时期。他已经被看做是未来卡塔尔队的中坚核心,从此前的数据中也能看的出来。现在,亚洲的球队们应该引起重视了。

伊利-史蒂芬(黎巴嫩)

上一次史蒂芬出现在亚洲级别的比赛中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亚锦赛 。考虑到他的优秀,他对于黎巴嫩外线重要性,他的缺席真可谓是球队的失误。不过鉴于他今年在西亚篮球锦标赛的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他有可能会出现在亚洲杯和篮球世界杯预选赛上。如果你已经忘记了这个人有多么出色的话,我给你提个醒,他在今年的西亚篮球锦标赛中场均能够投进3个三分,在黎巴嫩联赛中也能场均投进2.8记三分。如果这也不算优秀的话,那我真不知道什么算优秀了。

贾马尔-沙马拉(巴勒斯坦)

今年不能在亚洲杯上看见巴勒斯坦队真是个遗憾,沙马拉就是其中重要的原因。他有多么的优秀呢?在2015年亚锦赛上,他场均能够贡献4.5记三分球。这也是巴勒斯坦能够在小组赛阶段横扫所有对手的主要原因。真的是非常遗憾他们未能晋级最终的正赛。

那么,你认为在今年的亚洲赛场上,还有谁可以称得上顶尖的射手呢?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