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小龙"登场格斗游戏 搏击+娱乐成发展趋势

"李小龙"登场格斗游戏 搏击+娱乐成发展趋势

腾讯体育4月6日讯 格斗游戏一直占据电子游戏界一半江山,随着越来越多搏击比赛进行,渐渐被更多的玩家所接受,造就了近几年格斗游戏的再次盛行。而“李小龙”登场《铁拳7》游戏角色,更是重新证明搏击系列在整个游戏界中的地位。

文体向来是一家,娱乐产业体育化在文化娱乐圈已被证明是一个成功的范例,体育产业娱乐化在如今发展火热的中国搏击产业也将引领趋势。

2015年5月,举世瞩目的拳坛“世纪大战”在拉斯维加斯上演,这场比赛之所以能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不仅仅是因为它是一场拳击比赛,更因为它高度的商业化和娱乐化,早就超越了单纯的体育范畴。国内的搏击赛事近年来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例如活跃在银幕十几年的《武林风》,就是融合了武术、娱乐于一体的搏击类节目。

中国的搏击运动正处于备受关注的时期,全年都有定期举办的搏击赛事——尤其是昆仑决极大推动了搏击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

2014年伊始,昆仑决以泰国跨国直播拉开中国搏击产业革命的帷幕。2014年全年,昆仑决共举办了17场国际级赛事,2015年这个数量增加到了28场,平均一个月2场以上。至今昆仑决已走过10几个国家,近40个城市,无论从赛事数量还是赛事质量,或者现场镜头运用、灯光舞美等诸多方面考量,昆仑决都已经达到甚至超越国际顶级搏击赛事标准。

以目前全球最大的搏击赛事组织UFC作为对比,UFC成立23年来一共办了300多场比赛,平均一个月1.3场,而且举办前100场比赛UFC共用了15年的时间,昆仑决在发展速度上远超国际同类品牌。

在过去几年中,中国的搏击产业上升势头相当迅猛,以昆仑决为首的搏击品牌通过实际行动赢得了赞誉和口碑,为推广中国搏击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播求签约昆仑决意味着一个全新时代的崛起,未来中国搏击赛事与世界其他顶级搏击赛之间的合作还会更加紧密。

对于搏击产业娱乐化的发展趋势,在业内人士看也是“接地气”的做法,将传统武术与现代搏击融合于娱乐产业中,实现全民健身,大众娱乐。最高水准的搏击赛事内容,用娱乐元素包装和展示,让大众欣赏到真正的搏击之美,这才是中国特色的搏击之路。

在过去几年间,中国已成为世界搏击运动的常设比赛地,尤其是自由搏击。体育和文化娱乐本就不冲突,搏击产业的娱乐化也将是产业发展的趋势。(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