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记:贾指导爱学习却藏杀机 国安冠军相不能信

撰文/赵宇

“爱学习”的贾秀全今天下午又来到了工体。

岁数越来越大,贾指导的说话风格也开始转变,原来那个急脾气慢慢找不见了,反倒变得越来越幽默。

国安同建业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贾指导上来就说“国安赢了申花之后已经露出了冠军相”。他说这话时可是一本正经,没有半点儿开玩笑的意思,但这话说出来恐怕搁谁谁都不信。

贾指导又说了,国安值得建业去学习,这“学习理论”看来是丢不掉了。

手记:贾指导爱学习却藏杀机 国安冠军相不能信

贾秀全

可他后来又补充了一句,建业也不是豆腐队,要尽最大努力给国安制造麻烦。这话似乎又推翻了之前关于“学习”、“露出冠军相”的概念。至于他到底怎么想的,只能让大家伙儿去猜了。当然,不猜也都明白——都懂、都懂、都懂。

新闻发布会上,贾秀全说:“国安自从赢了申花之后,冠军相就已经露出来了。这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值得建业去学习。”

国安究竟怎么好,贾指导真是一顿夸:“我对球员可没什么过分要求,没有非得让建业球员跟国安球员一样,这怎么可能呢?国安永远争第一,我们永远保级,那能一样吗?”

光听这话,还以为贾指导是国安的崇拜者呢……其实吧,你懂的,反正贾指导说这话时还是挺认真的。

紧接着,贾指导又表扬了国安的球员,“国安球员的水平确实高于建业队,比如张稀哲于大宝,内援都是国内一流的……”好吧,这话说得没错,但其他人呢?

不过话锋一转,贾指导又说起了自己的球队,他说建业队哪怕再弱,也得竭尽全力给国安队制造麻烦,“国安是很强,但你要说我们建业是个豆腐队,我也不承认。反正我们肯定会尽最大可能给国安队制造麻烦,很多麻烦。”

联赛踢了三轮,河南建业还没赢过球,老贾身上的压力也不小。“中超这么火,我们的球队不赢球,肯定是教练的责任。”论主动揽责,贾指导做得不错,但他也觉得国安教练的压力不比自己小,“不一样的位置有不一样的压力嘛,国安教练的压力肯定也特别大。你要是问我压力来了怎么办?还能怎么办?面对呗。”

有记者问他怎么解决球队不进球的问题,老贾又亦正亦邪地说:“练呗,多练练射门,多练练包抄……”这似乎是谁都懂的道理,所以这问题回答得肯定让提问者不太满意,“建业队上一场数据很好,但还是没赢球。我们不具备控制比赛、摁着对手打的能力,历来都讲究效率,没进球也是主教练的责任……”

得,您这一说没法往下接话儿了,发布会在一片欢乐中结束。

你要从南学到北,还要从北学到南,但这学习理论你可千万别信,谁信谁吃亏。国安加油,建业好运,明晚工体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