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华社点赞李根:焦作勒布朗让姚明肠子悔青

新华社点赞李根:焦作勒布朗让姚明肠子悔青

李根爆发

新华社北京4月3日新媒体专电CBA总决赛的历史上,2:0领先的球队最终都拿到了总冠军。从这点上看新疆队已经接近队史上的CBA首冠。不过,和夺冠的概率相比,更让新疆有底气的是其雄厚的家底。

总决赛第二战,新疆一上来似乎还沉浸在首战的“三分雨”中,结果被广东强硬的防守折腾得手足无措,单节三分6中1落后14分。正常套路下,新疆陷入危局后的救主大戏,主演应该是布拉切和亚当斯这对双外援。但布拉切陷入“宝宝今天不高兴”的情绪中难以自拔,亚当斯则是习惯性地上半场“装死”,这可如何是好?只见“小诸葛”李秋平轻摇羽扇:众将莫慌,且看“焦作勒布朗”。

新疆首战大胜,可李根乐不起来,因为个人打得很烂。士别两日,李根迅速让人刮目相看,外投内突率队打出7:0的高潮,广东迅速派出周鹏予以限制,但打疯了的“给力根”已经拦不住了。只见他三分球有如神助单节砍下15分,以一己之力填平了主力们挖的大坑。全场比赛,李根得分、助攻两项数据均列新疆队国内球员之首,霸气尽显。

李根这波爆发源于何处?赛后他说是因为“老婆威胁我”。

呃...好吧,根嫂,虽然你家李根这场三分7中4得到23分表现抢眼,但他毕竟人送外号“焦作勒布朗”,怎么着也得来个“准三双”才算合格吧,所以请继续威胁不要停。

说到“焦作勒布朗”,不得不提已经顺利执掌中国篮协大权、正在转让球队所有权的姚明主席。当年姚老板入主上海队时,李根曾在他麾下。然而,当时姚老板看走了眼,放“给力根”远走他队。等到李根辗转来到首都,为北京男篮夺取CBA总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姚老板已经追悔莫及。

时至今日,眼见也是他一手放走的昔日恩师李秋平带着“焦作勒布朗”冲击CBA总冠军,姚主席会不会“哭晕在厕所”?话说过几天姚主席可能还要给“二李师徒”颁奖呢!

新华社点赞李根:焦作勒布朗让姚明肠子悔青

姚明是否会后悔

玩笑归玩笑。李根的爆发只是新疆家底厚的一个缩影。在整个人员轮转上,新疆比广东更游刃有余,这才有了东边不亮西边亮的局面。新疆外线除了亚当斯这个稳定爆点外,李根、西热力江、可兰白克能轮番提供火力,内线布拉切和周琦或组成双塔、或轮流坐庄,俞长栋和孙桐林再不济也能提供篮板的保护。

再看隔壁,广东的人员轮转在内线和后卫均有明显短板。内线易建联本就是带伤之身,还得当爹又当妈进攻防守一把抓。最坑的是,阿联连一个合格的替补都没有。后卫线上则是老的老小的小,赵睿有才但易冲动,陈江华青春一去不复返,所以别过度质疑杜锋在最后一节重用周湛东的决定——他手里就这么几张牌,没得选。

新华社点赞李根:焦作勒布朗让姚明肠子悔青

杜锋手里可打的牌并不多(非实图)

篮球场上有句名言,千万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但有时候,一分钱也确实会难倒英雄汉。比起“0:2死亡定律”,阵容上的捉襟见肘才是广东最大的难题。就目前的这些家底,杜锋能做的已不多,最大的变数是能否在进攻端让布泽尔贡献更多。就前两场的状态而言,布泽尔就像QQ好友栏里一个让人难以捉摸的“前任”,当你忘记他的存在时,他的头像会突然跳动,问声“我想你了,最近过得好吗?”,然而等你兴致勃勃地回复“我也想你”,期待更多温存时,对方突然又下线了......

新华社点赞李根:焦作勒布朗让姚明肠子悔青

(非实图)

总决赛将在广东的主场重燃战火。握有好牌的新疆不可大意,陷入死局的广东不能言弃,对于双方的主帅来说,是时候拿出上赛季NBA总决赛的“典故”给队员们上课了。

文:王浩宇、王镜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