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日视频直播NCAA总决赛 北卡弥补去年之憾?

腾讯体育4月3日讯 北京时间4月4日上午9点20分,NCAA总决赛将打响,对阵双方是北卡大学和冈萨加大学。北卡想弥补去年被绝杀的遗憾,而戈斯已豪言要带领冈萨加夺冠。届时腾讯体育将于8:30视频直播本场比赛,敬请收看。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冈萨加——NCAA版马刺

以历史战绩而言,冈萨加算不上是豪门,虽然他们从1943-44赛季就开始征战NCAA,但一直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成绩提升是进入21世纪之后的事情了。本赛季冈萨加打出了队史最佳表现,在常规赛中拿下37胜1负的惊人战绩,以西区一号种子身份进入NCAA锦标赛。

根据ESPN的统计,从2006年以来,最终夺得NCAA冠军的球队中有14个首发是大四生,有19个是大三生,有12个是大二生,只有10个是大一新人。冈萨加在这方面占优势,他们今年有4个首发是大三和大四生。

冈萨加有点像NCAA版马刺,强调无私和团队,虽然没有被看好进入乐透区的超新星,但他们依靠团队在攻防两端取得成功。常规赛中冈萨加是全美进攻最高效、防守最稳固的球队,每回合能得1.066分。每回合只丢0.744分,让对手的失误率高达15.2%。

北卡——篮板最强球队

北卡是一支传统强队,晋级终极四强对他们而言,不是什么新鲜事,他们曾5次站上最高领奖台(上一次夺冠是在2009年)。算上这一次,北卡已经20次晋级终极四强,总次数排名全美所有大学之首。“飞人”迈克尔-乔丹的母校,果然名不虚传。

在去年的总决赛中,北卡大学惨遭三分绝杀,以74-77不敌维拉诺瓦大学,与总冠军奖杯擦肩而过。本赛季北卡大学卷土重来,他们的常规赛战绩(32胜7负)不如冈萨加大学,但依然成为南区的头号种子。

北卡大学是全美篮板球最强的球队,也是全美最擅长抢进攻篮板的球队,场均能赢对手13个篮板。北卡虽然攻守兼备,但他们的进攻强于防守,本赛季他们的进攻效率高达116.8分在351支球队中排名第7位,防守效率97分排在第50位。

晋级之路——北卡很戏剧

在NCAA锦标赛中,冈萨加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淘汰南达科达州立大学、西北大学、西维吉尼亚大学和泽维尔,校史上第一次打进终极四强。“那种兴高采烈和满足的感觉真是不可思议,”冈萨加主帅马克-菲尤表示,“这是一段漫长而又艰难的过程。”

在昨天的四强赛中,冈萨加抵挡住南卡大学的反扑,最终以77-73获得胜利,成功晋级NCAA总决赛。这是冈萨加校史上首次打入NCAA总决赛,同时他们也成为自1956年的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后,首支进入NCAA总决赛的西海岸联盟球队。

北卡的晋级之路并不顺利,在以39分的优势大胜得克萨斯南方大学之后,他们在32进16的比赛中仅以7分的优势险胜阿肯色大学。在16进8的比赛中轻取巴特勒之后,北卡在8进4的比赛中迎来了强敌肯塔基大学,最终凭借梅耶的跳投,他们才以2分的优势险胜晋级。

在昨天与俄勒冈大学的比赛中,北卡又遭遇了强力挑战。他们在下半场一度获得两位数的优势,但在最后阶段被俄勒冈将分差缩小到1分。之后俄勒冈采取犯规战术,北卡竟然连续4罚不中,但是他们抢到两个关键的进攻篮板,最终戏剧性地以77-76险胜俄勒冈。

夺冠?——冈萨加被看好

尽管冈萨加在之前没有打进终极四强的经历,但是他们依然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在四强赛前公布的夺冠概率当中,冈萨加大学以55%的概率排名首位,力压北卡大学(26%),俄勒冈大学(17%)和南卡大学(2%)分列三、四位。“能够打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这真的是太酷了。”菲尤说。

在《今日美国》推出的前瞻中,他们就预测冈萨加将击败北卡大学。“我们并不会避谈我们的目标,”戈斯说,“很显然,球队的目标就是赢得全国冠军,就如同之前我们所说的那样,这是球队的终极目标。”

北卡大学已经11次打进总决赛,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必须要避免在关键时刻犯错。在与俄勒冈的比赛中,他们在最后时刻连续4罚不中;在去年的总决赛中,他们惨遭三分绝杀。“你知道的,孩子们必须全力以赴,这是底线。”北卡主帅罗伊-威廉姆斯说,他曾在2005年和2009年带领北卡夺冠,明天的比赛是他执教生涯的第100场NCAA锦标赛。“我从来没有坐在板凳上赢过比赛。我也许输了很多比赛,但我知道我从来没有赢过那样的比赛。我们必须走进球场并全力以赴,打出我们能打出的最好表现。”

焦点对位——内外线之战

明天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无疑是两队头号得分手戈斯和杰克逊之间的对决。在过去5场比赛当中,杰克逊3次得分20+,场均拿到20.2分,投篮命中率为46.7%。戈斯在过去4场比赛中3次得分20+,过去两场比赛均拿到23分。

与此同时,米克斯和柯林斯的内线对决,也非常重要。

在击败俄勒冈的比赛当中,米克斯13投11中为北卡贡献25分和14个篮板,所以对于冈萨加来说,对米克斯的防守将非常重要。柯林斯在击败南卡的比赛中拿到14分、13个篮板和6个盖帽,他虽然不会首发出场,但依然会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防守米克斯。

被轻视——戈斯豪言夺冠

很多人都怀疑冈萨加的实力,毕竟他们所在的西区实力偏弱。“能够走到这一步,绝对不是偶然。”戈斯说,“我认为我们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你在一个赛季中拿到37胜,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我们得到了打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的机会,我们想赢下这场比赛。”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北卡:贝里、平森、杰克逊、希克斯、米克斯

冈萨加:帕金斯、戈斯、马修斯、威廉姆斯、卡尔诺斯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4日视频直播NCAA总决赛 北卡弥补去年之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