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卡“进攻篮板绝杀”俄勒冈 与冈萨加会师决赛

腾讯体育4月2日讯 NCAA终极四强赛开打,凭借关键时刻的两个进攻篮板,北卡大学以77-76险胜俄勒冈大学,与冈萨加大学会师NCAA总决赛,这是北卡大学连续第二年、校史上第11次打进NCAA总决赛。

米克斯带队取胜挺进决赛

北卡大学三人得分上双,肯尼迪-米克斯13投11中拿到25分、14个篮板和3次抢断,贾斯汀-杰克逊得到22分,乔尔-贝里二世得到11分。

俄勒冈大学四人得分上双,迪伦-恩尼斯得到18分和6个篮板,乔丹-贝尔贡献13分、16个篮板和4个盖帽,泰勒-多西拿到21分,狄龙-布鲁克斯11投2中得了10分。

赛前状况:火力最强vs篮板最强

俄勒冈大学不是NCAA的豪门,本赛季他们拿下33胜刷新队史最佳战绩,以中西区三号种子身份进入锦标赛。这一次进入终极四强,是俄勒冈大学自1939年夺冠之后第一次进入终极四强,但是他们的进攻火力是四强中最猛的。

在去年的NCAA总决赛中,北卡大学惨遭维拉诺瓦大学绝杀。本赛季北卡大学志在弥补去年的遗憾,这是他们第20次进入终极四强,他们上一次夺冠是在2009年。北卡大学是全美篮板球最强的球队,他们场均赢13个篮板排名第一。

比赛回顾:北卡大学力克俄勒冈

开场后北卡大学用一记三分打破僵局,俄勒冈大学似乎显得有些紧张,不但连续出现失误还连续投篮不中。其实北卡大学的进攻效率也不高,但是他们的篮板球的确抢得很好,在平森二次进攻得手后,他们打出了5-0的开局。在连续3投不中并出现3次失误后,俄勒冈大学终于找到手感,普理查德上篮得手后又命中三分,带领俄勒冈大学将比分追平,也把比赛带入僵持状态。

北卡大学前16次投篮仅命中3球,在上半场还剩4分07秒时,恩尼斯外线命中三分,俄勒冈大学将比分拉开到30-22。在上半场还剩1分50秒时,多西罚中两球,他们也还以36-32领先4分。但是在上半场剩余时间里,俄勒冈大学1投不中还出现2次失误,布里特命中一记三分后又助攻米克斯完成上篮,带领北卡大学完成一波7-0的攻势,在上半场结束时取得39-36的领先。

俄勒冈大学主将多西表现不佳,上半场他4投0中仅靠罚球得了4分,要知道在过去7场比赛中,他每场比赛都得分20+、场均拿到23.6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2.4%;而在过去4场NCAA锦标赛中,多西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8%、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5%。米克斯成为上半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他7投6中、罚球2中2为北卡大学贡献了14分、5个篮板和2次抢断。

下半场俄勒冈大学率先打破僵局,可是他们就是防不住米克斯,米克斯连续两次补篮得手后,杰克逊又命中三分,北卡大学又完成一波7-0的攻势,并将比分拉开到46-38。俄勒冈大学没有崩盘,但是每当他们打出反扑之后,北卡大学总能在杰克逊和米克斯的带领下给出回应,在比赛还剩8分32秒时,米克斯上篮得手,北卡大学66-56终于获得两位数的优势。

由于北卡大学犯规过多,这给了俄勒冈大学很多罚球机会,在比赛还剩46秒时,多西命中三分,俄勒冈大学顽强地将比分追至74-77。暂停后北卡大学上篮不中,俄勒冈大学反击得手将分差缩小到1分,他们立即采取犯规战术,关键时刻米克斯两罚不中,但平森抢到进攻篮板,俄勒冈大学再次犯规,贝里也是两罚不中,但米克斯又抢到进攻篮板,俄勒冈大学没来得及犯规,最终北卡大学以77-76险胜俄勒冈大学,连续第二年打进NCAA总决赛。

比赛花絮:平森和贝尔受伤

在上半场进行到11分50秒时,平森在防守恩尼斯的突破时,膝盖被恩尼斯撞到了。当时平森显得非常痛苦,好在他的伤势并无大碍,在场边进行了跑步测试后,他很快就回到了替补席,而且不久后就回到了场上。贝尔也曾在上半场扭伤右脚脚踝,他在场下稍作调整后,也很快回到了比赛之中。

双方首发阵容——

北卡:贝里、平森、杰克逊、希克斯、米克斯

俄勒冈:恩尼斯、普里查德、多西、布鲁克斯、贝尔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